农场党委委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21 04:35:59

农场党委委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女,34岁,汉族,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2013年12月至今担任农场党委委员。

按照2014年度农场党政领导班子分工安排,同志协助农场场长主抓全场财税工作。一年来,同志认真履职,勤勉务实,积极创新,大胆实践,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使农场2014年度财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素质

根据班子分工,同志接管财税工作后,她深感压力大、责任重,因为财税工作是农场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以前她还从未接触过这方面的工作,尚不知从何下手。但同志还是一如既往地以其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自觉的担当精神认真投入到财税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来。为尽快熟悉业务,她处处留心学习机会,不仅虚心的向有经验的本场同事学习,还经常向其它乡镇分管财税的朋友请教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并且利用业余时间对财税工作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她很快就进入了新的工作状态,在岗位实践中,同志更是不断自我加压,总是要求自己不但要按序时任务指标推进工作而且要做出成绩和亮点。

二、爱岗敬业,连创佳绩

2014年,农场财税建设频传“好声音”:9月,农场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完成财税收入3348万元,占市下达任务数2045万元的163.7%,其中国税完成760万元,占任务数750万元的101.3%,地税完成2588万元,占任务数1295万元的199.8%;每月序时任务均在全市乡镇场序列中名列前两名。可以说,2014年,农场在财税建设上获得了规模和质量的“双丰收”,确保了为民办实事有更多的“真金白银”,毫无疑问,这一成绩与同志在岗位实践在的积极努力是分不开的。

为有效推进财税工作,同志在工作中坚持强调的三大“法宝”,即:征管“实打实”、服务“心连心”、调度“勤又勤”。在她的建议下,农场专门成立了财税办公室,抽调3名干部专职从事财税工作业务,从而确保了财税工作的长效性和连续性;农场对辖区内税源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经过认真的论证和协商,制定了二级单位财税工作任务表,为让“千斤担子人人能挑、人人愿挑”,农场还设立了财税工作服务奖,对完成较好的二级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点燃了广大干部招商引资和招商创税的工作热情。为搞好财税建设,同志认真坚持调度制度,每周主持农场财税办工作例会,对工作进展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并每月上报农场党政联席会,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

辖区企业是农场财税建设的主体,同志坚持认真做好对接和服务,一年来,她先后帮助20余家税源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推动了财税工作。华瑞缝纫线和鸿达棉业是农场两大重点企业,前者在招工和扩建报批等方面遇到了难题,同志多次前往帮助解决;受纺织行业“寒冬天气”的影响,鸿达棉业近年也存在资金一时短缺的问题,同志主动邀约税务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一道,跑部门、找银行,为企业化解资金困难;还有一家劳务咨询企业打算落户,但在注册登记上遇到一些困难,同志多次前往工商和税务部门进行咨询和协调,最终使得该企业成功落户农场。

三、坚持原则,讲究规矩

作为一名女同志,同志对待班子的内部分工,不避重就轻、不挑肥拣瘦,明知主抓财税担子重,还是勇于担当。在工作中,她坚持工作原则,讲究政治规矩,注重维护大局,善于与班子其它同志和谐相处,团结共事。在开党政领导会时,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除自己本职工作外,同志对农场其它工作也做到了主动关注、积极参与、热情奉献,2014年,农场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先后安排同志参加了房屋拆迁、信访维稳、危房改造等多项重大工作,她每次都积极作为,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四、清正廉洁,保持本色

在工作和生活中,同志始终保持本色做人做事,即诚实做人,老实做事。对待同志,坦率真诚,不在背后说人是非,有意见当面辨个清楚明白。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不能收的坚决不收,在廉政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分管财税建设的工作原因,同志与农场辖区内的各类企业、商人交道较多,但她牢记“八项规定”,从未“吃拿卡”、更不搞以权谋私,做到问心无愧、本色做人,在农场广大干群和辖区企业间有着很好地清廉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