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模范先锋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21 03:57:32

党员模范先锋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今年42岁,中共党员,从事乡镇工作至今已20余年。他先后在浔阳东路棚改项目等拆迁等行业做窗口服务工作。为响应市政府号召,同志于2014年3月调入市老学校棚户区改造工作,负责市老学校棚户区改造拆迁现场管理、评估报告备案及拆迁档案管理等业务。

一直以来,同志在工作中都充分地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工作,始终坚持“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及“中国梦”重要思想,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拓创新,吃透了文件精神,领会了征地拆迁工作业务精华,为在实际中推进拆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知识。

一、以人为本,重点解决百姓难题

在拆迁实际工作中,同志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集中解决被拆迁户的难点问题”为契机,快速推动拆迁工作发展。他始终坚持以换位思考的形式开展工作,以“假如我是被拆迁户”的思维方式带领拆迁小组入户工作。在与被拆迁户的接触过程中,他坚持用政策引导被拆迁户,用事实说服拆迁户,以自律的言行赢得了拆迁户的称赞。在老学校棚户区一户姓余的被拆迁户家里,他通过调查理解了该被拆迁户拒签协议的理由。该户被拆迁户是农民,一家十三口,祖孙三代,家徒四壁。两位老人一位失明、一位高血压并心脏病;只有儿子一人在外打工;妻子又检查出子宫癌,急需治病的钱。按照规定,被拆迁户需在签定协议后并腾空房屋二十个工作日后,补偿款才能发放。面对这家连看病都没钱的被拆迁户,更别说要给小孙子治病了。看到这里,特别同情。回到单位后,他立即向上组报告了此事,并利用个人关系多方联系民政等部门解决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多方调解下,该户被拆迁户的补偿款在签定协议第6天就交到了老人手中,而且是款到搬家。后来,这家老人为感谢她,在治好媳妇的病后特意赶到她的工作处,送来两个西瓜。

二、树立形象,努力做好行业表率

同志在工作中求真务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拆迁行业形象。他工作严谨,能够顶住人情与工作压力,公平、公正地处理拆迁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测量,核算及补偿工作。个别被拆迁户有的通过拉关求他把尺子放开些,甚至有人直接表示要给红包。面对各种阻力,他丝毫没有退缩,该讲道理的讲道理,该回绝的一口回绝,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不掺杂任何私心,耐心真诚地工作。由于他坚持原则,从不徇私,被拆迁户在背后送给他一个“杀手”称号,意为谁遇到他都甭想在他手里多抠出一分不该得的钱。他的业务水平过硬,不怕烦、不怕累,凡事皆亲力亲为,主动深入被拆迁户,详细地掌握了自己负责的拆迁区域动态,如拆迁组钩机无意把军线弄断,他立即请求相关部门立即抢修,积极利用部队战友和上级部门领导出面协调,在没用一分资金的情况下得到了部队的谅解,确保了拆迁工作的稳定和顺利。

三、责任到位,征地拆迁成绩斐然

为保证九码快速通道南延道路建设顺利进行,按时完成我市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他制订了老学校棚户区改造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明确了职责和任务,从而做到了整个征地拆迁过程中达到无纠纷上交、无越级或集体上访和无阻工现象的发生。他还坚持了统一征地拆迁程序、统一填写表格协议标准、统一移交审查征地拆迁资料、统一研究处理矛盾纠纷,做到早上七点半出发,晚上七点汇总,把考勤与下乡补助挂钩,工作实绩与责任制挂钩。一年来,在他的努力下,近六十余户被拆迁户顺利地全部签定了拆迁补偿协议,已签拆迁协议的补偿款都100%兑付到位。在确保被拆迁户利益最大化的同时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被拆迁户满意,真正达到“和谐拆迁”。

光荣和成绩只属于过去,在未来的工作中,同志将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