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好青年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7 03:47:32

孝敬父母好青年事迹材料

,男,出生于1980年5月,中专文化,县乡村委炉前组人。作为一个80后的农村人,他身上从小就有一股坚韧不屈的劲。

母亲袁之美早在七年前患有精神分裂症,后经南昌、吉安、本县等多家医院诊断为老年痴呆症,起居、穿衣、大小便等简单的生活都不能自理,还经常走失。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和妻子郭玉霞照顾母亲就像照料小孩一样,特别是近三年来连洗脸、穿衣都不会,每天早晚端水帮母亲洗脸、洗脚。晚上还要服侍她上床睡觉,为了怕母亲着凉半年还要半夜起床帮她盖被子。夫妻俩还要定期帮母亲洗澡、换衣,一日三餐端饭菜喂给母亲吃。每天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八年来,他孝敬老人,用生活中的平凡事、点滴情向家人倾注了无微不至的爱,赢得了村里亲朋邻居的一致好评。

为了生计,夫妻除了照顾母亲还种植了20亩烤烟,地里农活很忙。每天从地里干完农活回来还要照顾母亲,几次母亲离家出走,不顾白天黑夜,骑着摩托车到处找母亲。因为母亲娘家是本乡娄屋得村东坑组人,她每次离家出走的方向就是往娄屋得村方向。因为峡水线路段改扩建,容易迷失方向。今年正月的一天,母亲又是离家出走,走到宋家就分错了路,夫妻俩在寻找母亲过程中听宋家有一村民说一位精神不正常的女人朝吴家老敬老院方向去了。全家人在路上一直找不到人,大家都很焦急,再加上天又下着小雨,大家都担心母亲会有危险,到快天黑时才发现母亲独自一人在树林里哭叫。此时的夫妻已经是全身湿透了,但是母亲找到了就是好的,夫妻俩把母亲带回家帮她洗澡,换好衣服,却一点也没有责备母亲。

像这样的儿子媳妇,我们这边几个村庄是少有的,连东坑的几个舅舅都夸真是个好外甥,没有他这么好的照顾母亲,他的姐姐就命不长久。但是面对亲朋好友的夸奖,只是淡淡的说句:我还会一如既往的照顾好我的母亲。正因为经历重重磨难,的孝心才显得如此惊心动魄。她所散发出来的人性的温暖与坚韧,才如此清晰而准确地击中了我们的神经。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