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支部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7 03:43:00

社区党支部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女,汉族,曾是一名在社区工作十多年的社区干部,担任过镇社区党支部书记,2010年通过招录考试加入公务员队伍,现为镇政府一般干部。该同志以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以脚踏实地工作的朴实作风和强烈的开拓创新精神,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取得了较突出成绩,2009年被评为“江西省三八红旗手”。

一、加强阵地建设,解决办公场所难题。社区自2003年成立后,办公室是向有关单位临时租用,6年来搬了5次家,这给居民办事带来了很多麻烦,也给社区干部开展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四处奔波,积极向有关部门求助,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县委和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居民区中心落实了12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多方筹集资金6万元对办公室进行装修,添置办公用品,宽敞整洁的办公环境结束了社区无家的历史,社区成了全县第一个拥有办公场所产权的社区,使居民办事再也不用担心社区又“搬家”了。

二、拓宽就业渠道,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受金融危机影响,群众就业、创业压力增大,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与劳动就业局及园区联系,组织100多居民参加就业培训,学会了一技之长后在县工业园区上班,平均每月收入1000元以上,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增加了经济收入。还组织社区4名年轻妇女参加北京农家女SYB创业培训,并带领她们到吉安、新干等地参观考察,帮助这4名妇女开办了社区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望到交易、店面转让、劳动就业、家政服务、物资交流、科技信息等服务,既方便了社区居民,也使她们走上创业致富路。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办“锦锈湖食坊”,接纳返乡农民就业,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居民创办了超市、饭店、服装店、五金店等实体,解决了群众就业问题。

三、组织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该同志在与社区居民的接触中,发现较多群众精神生活单调,部分群众沉溺于中,既影响了健康,也给社会、家庭和谐带来了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与有文艺特长的居民多次商量,由社区投入1.5万元购置音响等设备组建文化活动队伍,根据健身、舞蹈爱好者的年龄及活动场地的不同,成立了夕阳红、月亮湾、激情广场、动感地带等文化娱乐组织,使社区各年龄段居民都有自己的业余文化活动组织,并通过组织社区文艺演出、文体竞赛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四、无私做好民生工作,努力打造和谐社区。低保问题关系着社区的和谐稳定,为确保低保工作顺利进行,婉拒了领导的说情,耐心细致做好亲友的工作,带领社区干部深入家庭较为困难的200多户居民家里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群众广泛参与的情况下公开公平地确定了156户低保户,并取消了不符合条件的22户低保户,群众对此非常满意。春节前开展了寒冬“暖民心”爱心捐赠及走访慰问活动,对社区困难户、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困难居民60多户,发放慰问金6400余元,送慰问品棉被等近万元。多次与市、县民政局联系沟通,在社区开设爱心慈善超市,使捐助物能及时送到最需要的困难户,使慈善活动形成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