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学班主任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2 05:28:56

中心小学班主任事迹材料

同志,女,2010年7月毕业于省市师范学校,2010年9月在县中心小学任教至今。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责任心强,工作又积极认真负责,四年如一日扎根乡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老师勤恳认真,刚毕业就从事毕业班数学的教学工作。现在担任四年级数学工作,平时教学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团结同事,热爱学生。品德高尚,言辞举止得体,教学积极认真,成绩突出。

该教师在教育工作中,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灵活创新的教育教学方法,丰硕的教学业绩给同行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动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

该教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服从组织、学校、领导的分工,兢兢业业地工作,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关心国家大事,积极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积极参加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执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关心爱护学生,刻苦专研,潜心教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教师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国第六届“相约名师、聚焦课堂”小学数学教学观摩研讨会主题征文活动中论文评比获二等奖,在教师征文比赛中读《教师博览》有感获省二等奖,在小学论文比赛中尝试教学法的探讨获市二等奖。

协助班级管理方面,他遵循“以德治教,育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大胆创新,严慈相济,教育教学中非常讲究工作艺术,尊重和爱护学生,不体罚学生,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在教育学生方面,经常与家长沟通,共同商讨教方法。善于把握每个学生的心理情绪的变化特点,个性特点,培优转差尤为突出。他所教的班级班风好,学校及县级各类竞赛均取得了好成绩。其中2013年所教学科在非毕业班抽测第一名;指导学生参加2013年全县书画竞赛中廖有妹、李晓青、陈晓慧、谢林烨、等同学分别获得县级一、二、三等奖。

该教师充分认识到“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认真学习新课标,钻研教材,探索教学方法,并不断尝试。在教育实践中,为了使自己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不断上新的台阶,阅读了一部又一部教育专著,写了一本又一本读书笔记,一桌一椅,再加上一盏小小的台灯,伴随着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宁静的夜晚。作为一名教师,不但要教给学生知识,还要提高学生的各种技能,这么多年来,她认认真真地备好每节课,上好每节课,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虽然学生的智力水平不同,学生基础不一样,但她相信只要相信只要努力了,就会让每一个学生学到应该学到的知识。只要是为了学校的工作,她毅然放下自己的事务,一心倾注在教育教学之中,从来不会因私事耽搁学校的工作。

作为副校长的她,一年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观念,她能积极学习科学发展观,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能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教师的行为规范,平时能关心时政,学习十八大精神及党的有关文件和法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的思想。注重自身廉洁,不贪不占,公私分清,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班、培训班活动。能以人为镜,明己得失,和同志们和睦相处,不自以为是,能虚心倾听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的意见和建议,在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能办的办,能改的改,能补的补,办事果断,不拖泥带水,不浮夸,实事求是,表里如一。

在校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办事公平,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和生活,协调学校各部门工作,落实学校的各项决定。

当领导助手,协助校长管理好学校的德育工作;协助主持好数学教研活动的开展;督促好各班常规的落实;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业务培训;管理好各备课组;认真完善学校的各项制度,切实抓好政教处的各项工作。蹲点秀罗小学,中心小学四年级。

在这四年以来该同志工作认真,埋头苦干,甘于奉献。能长期坚持不断地探索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对待问题不回避,对待成绩不骄傲,同时也一向严格要求,不仅在工作中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还鼓励大家对各方面的工作多提意见,尤其是对个人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行事。对各种事务的处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始终以宽容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

在工作中该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认真地履行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该同志深知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牢记的宗旨就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认真恪守职业道德,用自身的形象去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