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送活动工作组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2 09:38:58

三送活动工作组典型事迹材料

根据市、市、镇三送活动的要求,镇村“三送”活动工作组本着为民排忧解难的精神,始终把释民惑、暖民心、解民难真正落到实处,采取“五个一”措施,助推“三送”活动的有序开展。

一是组织了一次全面摸底调查。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的乡村人居环境,发展农村经济,“三送”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发展的思维去引导农民的农业生产,把增加农民收入为基本,把增强村民好好过日子的信心为根本,对村发展水稻、花生、脐橙等作物种植、水面养殖等情况展开调查研究。同时,对村村所有低收入家庭、困难的党员、困难群众、下岗职工、老干部以及军烈属、优抚对象等群体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

二是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召集全村村民小组和在家的党员共30余人,由果业局工会主席廖永樑和市果业局果业技术推广站主持开展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精神”“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调研活动”等专题宣讲课,宣传了“市干部下基层开展‘三送’活动”主要精神和宗旨;每个组员利用报纸、刊物等分别对村民讲解“三送”活动内容、目标和实施办法,让村民了解三送活动,接受三送活动,拥护三送活动的开展;在每个村组布置了“三送”活动宣传标语,让村民时时处处都能看到“三送“活动,都能想到“三送”干部,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三是制作一块“三送”宣传栏。一是公开“三送”承诺,在村委会醒目位置树立“三送”活动宣传栏,并将开展“三送”的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和干部“三送”承诺公示公开。二是公开政策方案,把省、市、市干部下乡开展“三送”的政策做到上墙上册宣传,进行公开公示,切实把上级利民富民政策向广大农户宣传;三是公开帮扶对象,大队要求每名开展“三送”干部都要对自己结对帮扶对象情况清楚、底数明了,并把结对帮扶对象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帮扶对象群众监督和测评。

四是记好一本民情日记。为更好的了解民情民意,确保“三送”工作落到实处,驻村的“三送”工作的干部人手一本民情日记,做到三记录:一是记录各自联系村户的基本情况,积极主动的了解村组户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做到对结交对象的家庭情况、思想状态、困难原因和帮扶需求等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记录群众困难帮扶情况,驻村干部每人结对联系帮扶所在村居的20户农户,记录帮扶对象家中的喜事、乐事、困事,烦心事等,与群众真谈心、真交友,为群众办真事,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记录群众反馈回来的信息,对在结对帮扶对象谈心走访后,从群众反馈回来的信息一一整理并记录在册。

五是办好一批实事。在镇村,“三送”活动工作组在这几个月以来,共为群众发放医保、社保、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走访了40多户困难户、五保户、党员困难户等,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破解他们的疑惑,消除他们的忧愁,增强他们好好过日子的信心。了解到背源—上林通组路和大陂通组道路尚未硬化,且桥以下村组的农田灌溉也很成问题,村“三送”工作组立即召集村支书江孝荣、村长钟存荣以及其他组员商议解决办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村民集资、社会捐资等共投入几十万万元修通了组通组路,并利用水利项目沿路修建了“U”形漕水沟,解决了、水陂等组430多人,200多亩的农田长期以来“出行难”和“灌溉难”的问题。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倡议社会捐资修路以修通背源—上林、大陂组通组路。不仅如此,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局班子成员在“三送”工作组的带领下,走访慰问村里12户特困户、低保户及党员困难户。

镇村“三送”活动工作组,能把释民惑,暖民心,解民难真正落到实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三送’工作组树立了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