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部三送工作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9 03:46:46

农工部三送工作事迹材料

1、强化对“三送”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了领导班子定期研究“三送”工作制度、领导干部牵头落实“三送”联系点重要项目制度、职能科室对口帮扶“三送”联系点重要工作事项制度,形成了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三送”工作的良好氛围。

2、推进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双向全覆盖”落到实处。调整充实了驻村工作队成员,建立了值班制度。部机关干部职工共联系群众720户,比上年的180户增加3倍,分期分批进行了多次走访联系,解决了反映强烈的问题10多个。原部长三次走访联系户,并协调斥资5000元解决了反映的电信发射塔电力线影响其建房升层问题。当了解到村“5.16”洪灾水毁桥梁多、重建投资大时,主动带领“三送”干部走访相关单位寻求支持。副部长、农办主任在走访时了解到村民小组强烈要求修建通组公路时,当即表示支持,采取民办公助、一事一议方式筹资10万元修建了水泥路450米。

3、着力为民办实事。明确提出2013年要实现“4321”目标,即新修4条通组水泥路,总长6.6公里;重修3座水毁桥梁,投资35万元;打造和谐秀美乡村建设及土坯房改造2个点;完成1所小学(小学)的规范化建设。争取资金10多万元对小学进行了规范化改造,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好评;下大气力改善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全村申报项目5个,争取项目资金137万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从部机关办公经费中挤出5万元作为“三送”扶持资金,专项用于水毁桥梁的维修;拆除危旧土坯房112栋,开工新建114户,其中符合补助条件的87户;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种植,新植苗木30亩。

4、积极参与抢险救灾。2013年5月16日凌晨,镇村遭受五十年一遇的暴雨袭击,直接经济损失过百万元。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驻村“三送”工作队员第一时间到达抗洪抢险一线,与镇村干部一道,帮助和带领群众紧急避险、转移安置、道路抢通,全村没有因灾出现人员伤亡;洪水稍退,又立即联系组织进行卫生防疫、隐患排查、电力维修,使广大群众的生活秩序迅速得到恢复;洪水退后,有序开展了道路桥梁修复、水库除险加固、灾情统计上报等一系列工作,灾后第四天完成了蓄水5万方的摇钱坑水库除险加固、灾后第六天完成了百吉至松山下村组公路水毁路段的恢复重修,消除了水库下游及路过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隐患。

5、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村党支部被镇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一是新发展党员3人,为党员队伍增添了活力;二是“七一”走访慰问农村困难党员6人,送上慰问金1800元,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三是协助村党支部召开了庆“七一”党员大会,通报了“三送”工作情况及村重点工作,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