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代会主任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27 03:10:31

妇代会主任个人事迹材料

今年42岁,是村的计生专干、妇代会主任,平时在村里的担任幼儿教师,乐观的性格、爽朗的笑声让她看起来更年轻,正是她的好性格,经营出了一个平凡又温暖、和睦又幸福的家庭。

一、夫妻和睦家兴旺

和丈夫结婚18年了,有一对懂事、听话的儿女,日子过得很快乐。丈夫是一名电焊工,工作非常辛苦,但非常体贴妻子,不管多累,回家后带给妻子孩子都是深情的笑意,或是买上一些好吃的东西。有时看见占英下班后也很累的样子,他自己就把脏了的工作服洗干净。占英照顾丈夫孩子吃了饭,看见丈夫很累,就给他做做按摩。夫妻二人相互照顾,相互支持,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就一起商量着办,结婚这么多年了,两口子都没红过脸。

二、尊老爱幼情意真

虽然没和公公婆婆在一个院子里生活,但她每天都会到老人家里看看,经常买菜买肉给老人送去,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做熟了先给老人送去,不管多忙,老人的衣服都是她洗,收拾屋子、拆洗棉被,老人的房间总是干干净净,提起儿媳妇,老两口总是笑着说:“占英上着班很累,一下班就过来看俺们,给做熟饭,真辛苦她了”。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悉心教导,每天她会督促孩子们认真做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完作业后她总是细心检查,孩子们遇到难题,她总是耐心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孩子们的学习成绩都很好,经常获得老师的表扬,她非常骄傲。

三、认真工作爱助人

自任计生专干以来,工作上常常出现一些像征收社会扶养费等不好解决的问题,为把事情办得圆满了,她常常一天跑好几趟,给妇女群众意见讲解法律规定、计生规定,直到讲通为止。妇女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忙时,她会用实际行动,热心地帮助她们。有的事情别人不理解、不配合,确实费了不少周折,虽有点累,但经过她的努力,现在村里的妇女姐妹们都把她当成了知心朋友,谁家里有喜事难事,都会和她说说。她还是村里幼儿园老师,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做游戏,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勤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她。在今年9月份南村进行村委会选举时,在第一轮投票中,高票当选村委委员候选人,充分证明了村民对她的认可。

四、勤奋节约好传统

工作认真,为弥补知识的不足,她业余时间非常爱学习,经过努力,在1996年拿到了中专文凭。现在她每天读书增长见识开拓眼界,给孩子们树立了好榜样。她生活俭朴,从不浪费粮食,洗衣洗菜的水用来冲洗托布。她坚信,好日子是生活中从点点滴滴中积攒起来的。

常说:“一个幸福的家庭,需要每一个成员都要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家庭才会温暖。”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经营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