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事迹材料专题5篇

时间:2022-03-23 09:45:13

青年志愿者事迹材料专题5篇

第一篇:青年志愿者事迹材料

生命如花,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感动他人,社会因我们而更和谐,我这平凡的花也因志愿者而绽放!

**,男,江苏盐城阜宁县人,2007年9月考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读专业,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

入学之后,立志在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开始加入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并担任实践部副部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扬州站时,也是汶川地震后,在学校举办了“传递圣火,情系灾区”的签名活动。在学校内引起了一定的影响,让大家为我国崛起而自豪,也为灾区的人而担心!

我是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感的年轻人,而志愿服务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志愿者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继承、创新和发展。所以我成立了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当初成立应用化学青年志愿者,本着为学校为社会奉献和一颗炽热的心,现在看来,我真的很高兴。因为青协让我生活不再单调与寂寞,在青协的生活也是很辛苦的,正是这种忙碌而充实让我感到生命才不虚此行,也让我大学生活值得回忆。

我成立应用化学系青年志愿者,意愿主要是我们当今这个学校与社会太需要我们去关爱和爱护了,因为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每个人都需要关爱啊,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这个世界将变的多么美好呀!我愿意把我的爱心献给每个需要关爱人,用我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个人吧,让我们的周围充满无限的爱吧!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假如没有社会责任感,人是生理的人,有了社会责任感,人是社会的人,除了接受他人的爱与支持,也用自己的爱支撑别人。在尽责中收获至高快乐。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2008年11月,在我成立青协招新后,我发现组织混乱、分工不明确,这严重制约了青协的发展。在听取了广泛意见的基础上,我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革。由理事会,外联,宣传,策划四个部门。由我担任会长,其他三名会长分别负责各个部门。改革后,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在第一个学期内,我系青协在系部,院内,以及社会上都有很大的影响力。

青协刚成立不久,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运动会将于2008年11月14日上午在我院开幕,这是一届盛会,将体现我院学生的运动竞技水平和全体学生的素质,同时也为我们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发扬精神。我们志愿者配合学生会为我系运动员提供了水,面包,横幅等。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针对青年是节约型社会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这一情况,为促进青年学生对保护环境与中国当前的经济建设和和谐社会发展政策有更深刻的理解。我们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办了“绿色标语挂校园”活动。得到了校内外的支持,从精神上感染同学们......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质监局青年志愿者事迹材料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在“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一项共青团的品牌活动。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步伐,青年志愿者行动走过了8个春秋。8年来,在自治区区直机关团工委和局党组、机关党委的关心支持下,青年志愿者行动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以奉献社会、方便他人为目标,以友爱、奉献、互助、进步为行为准则,抓住重点、务求实效,在宣传咨询、扶贫帮困、植绿护绿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教育和锻炼青年的良好效果,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共青团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加强领导、壮大队伍,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青年志愿者工作在我局启动以来,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局团委和全体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奋斗下,服务领域不断扩大,服务对象不断增强,服务形式趋于多样化,尽管一些超龄志愿者离开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但是我们重视发展工作,不断动员和吸收有上进心、有爱心、责任感强的青年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为促进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服务内容与服务机制,迄今,已有六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根据服务内容与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以其良好的形象、乐于奉献的精神、突出的表现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社会一致认可。

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使活动开展的异彩纷呈

我局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始终坚持志愿服务的原则,积极开展绿化、美化环境等社会公益活动;带头参加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倡导和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同时,各服务队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一些富有特色的服务活动。

(一)积极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3·5”学雷锋日和“公民道德建设”活动。每年的三月和“公民道德建设日”由局团委组织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参加了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以“学雷锋、树新风”及“学雷锋,实践先进性,建设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围绕“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就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普遍关心的商品质量、羊毛真假识别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并散发了相关资料共约百余份。就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普遍关心的部分商品质量,如黑心棉、珠宝等鉴别问题;标识不符服装、商品条码、机构代码、信息工程质检和家用三表、眼镜质量、x光机、血压计等计量器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宣传咨询,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我局青年党员与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公民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日促月,以月促年,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促进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积极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我局注重把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同为社会及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一是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无论是巴楚、伽师发生地震、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还是挽救我区各族白血疾病及相关疾病患者的生命,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新疆分库募捐,全体志愿者都能积极带头捐款,慷慨解囊,无私相助,充分表达了我局志愿者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关怀之情和国际人道主义思想;二是积极为贫困学习和困难职工捐款。如:为八一中学“宏志班”品学兼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文化站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事迹材料

2014年7月至今,同志在省市县镇文化站担任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该同志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组织上交予的每一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具体而言,他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带强了一支巡逻队。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2014年8月起,镇党委、政府结合正在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和各支部党员夜间治安义务巡逻,加大预防和打击犯罪力度。该同志积极参加了此项活动,并负责督促广大党员义务巡逻。通过预防整治,镇的治安环境进一步优化,街头闹事的少了,深夜喧哗的没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利的保障,而身佩"值勤"红袖章的巡逻队也成了群众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筑架了一台服务器。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宗旨,该同志积极投身各项利民、便民、惠民工作,多次随同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其他干部群众赴偏远森林、村庄进行扑火救火工作,积极投入防洪防汛抗旱工作、动物疫病防治等工作,有利地保障了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其中有一次经历给大家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2014年10月8日下午17点14分23秒该同志接到一群众来电,报告镇里的垃圾处理场附近的一座集体自留山着火,而且火势很大,有向四周蔓延的态势。火情就是命令,得知此消息后,他立马放下手中的文件,第一时间打电话将情况及时汇报给党委书记、镇长和办公室主任。接着又马上通知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召集起住在镇政府附近的干部职工,在镇长的带领下,驱车前往5里以外的火灾现场,开展扑火救火工作。通过正确分析火势、风向、地形及地面状况,我们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扑救办法,进行了英勇的扑救工作。在所有在场救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熊熊大火终于在18时54分46秒被扑灭,整座山的林木资源得到及时挽救,镇的公共财产得到有力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获得有力的保障。

三、盘活了一个文化站。一年来,该同志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不断加强文化宣传工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文化广播站,他担任副站长,协助站里工作,实现了城区有线电视与县城联网,使数字电视进入千家万户;创办了文广农民艺术团,组织艺术团多次开展义务演出;举办了"正康杯"篮球赛、"康佳杯"卡拉ok赛,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对文化站的的图书进行了系统性整理,共整理图书3560余册,并逐一输入了电脑,使图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明确化、数字化,同时建立、健全了文化站相关制度,为文化站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2014年3月底,从省图书馆领来了文化部赠送的电脑、音响、投影仪等设备,安装并使之正常运转,及时接收文化部发来的有关文化信息,并向广大干部、村民进行讲解,使其真正转化为人民群众自己的东西,更好地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服好务,架好桥。

四、架起了一座沟通桥。在服务期内,该同志立足党政办,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在党政办,该同志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以及党委、政府文件打印与收发,信息上传下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事迹材料

同志是市区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办事员。他于1998年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社会公益事业。10年来,他几乎把业余时间全部用于志愿服务,服务对象1万多人次;他拿出自己的工资和积蓄帮助孤寡老人、帮教边缘青少年,还以自己的手机号码设立“生命热线”,劝解和引导200多名轻生者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同志热心服务社会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近年来,他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百优青年志愿者”、“广东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广东省‘爱国、守法、诚信、知礼’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同志是我省青年志愿者的杰出代表,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先进典型,是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他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昭示我们,只要把个人追求和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愿望结合在一起,理想就会得到升华;只要把个人的奋斗和全体人民的创造性劳动和实践结合起来,人生价值就会得到最高的体现;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为此,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决定,在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向青年志愿者同志学习活动。

向同志学习,要学习他追求理想、超越自我的精神境界,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传播友爱、促进和谐的责任意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要通过学习“广军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进一步确立和谐理念、弘扬和谐精神,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青年志愿者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6月,共有中共党员6人。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带领全体干部员工锐意进取、努力拼搏、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克服重重困难,相继开展了援助塞舌尔项目、一家亲1+1全民志愿行动、“迎亚运”全民行动、民运会志愿服务项目、全民志愿行动周、纪念志愿服务20周年系列活动、奥运火炬传递志愿服务、春运和抗震救灾应急志愿服务、文明出行“礼让日”、“清洁日”、“助残日”等主题活动,推出了钟南山、丁磊、赵荣、庞波等志愿者形象大使、志愿服务宣传片、虚拟代言人扬扬,市民对志愿服务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提高,掀起了志愿精神和志愿文化传播的热潮,推动我市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文化不断普及,志愿者事业蓬勃发展,为提升城市文明、构建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5月12日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志愿者赴四川参与救援工作,党支部书记谢天闻同志和党员梁雄文同志在第一时间前往灾区,冲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带领三支志愿服务队190多名志愿者深入灾区,为四川灾区提供心理干预、心理治疗、卫生医疗、后勤输送等志愿服务。在灾区首创了“心理重建爱心学校”,充分运用心理激励等技术,以上课的方式对灾后心灵受到重创的孩子进行集体心理重建。受到灾区人民的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得到市委和团中央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川志愿服务队坚持“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全部物品自备,采取自助式的抗震救灾志愿服务,自筹资金近百万元,购买自住的帐篷、物品,并将救灾物资亲自送往灾区人民手里。都江堰医疗服务分队16名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医护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全部平安返穗。援川期间,该服务队共服务1600个小时,首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