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文明岗事迹材料专题5篇

时间:2022-03-23 09:25:53

巾帼文明岗事迹材料专题5篇

第一篇:巾帼文明岗事迹材料

丰富内涵,展我巾帼英姿;精益求精,创我工作辉煌;锤炼品质,为我超凡价值;克己奉公,树我公仆形象。奉献我们的爱心,服务我们的社会,共建我们的家园。

以“铜梁龙”而闻名海内外的铜梁县,地处渝西地区,是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城镇。在这座美丽、文明的渝西小城,有一个被称为新世纪“红色娘子军”的优秀集体——铜梁县会计票据管理中心。

铜梁县票据管理中心是铜梁县财政局下属的事业单位。中心在职人员虽只有18人,女职工却占了15人,真可谓是地道的“娘子军”。我们当中有人近中年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仍激情于工作的老战士;有刚为人母,家务繁重的年轻战士;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极富活力的新战士;当然还有默默支持妇女同志工作,毫无怨言的男战士。正是我们这样一支以娘子军为主力的特色队伍,用特有的品质为铜梁财政打出了新时期的完美战役,用辛勤的耕耘,在会计票据管理这一天地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妇女的新形象。中心18名干部中有高级职称的2人,中级职称4人,其中还有1人已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心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铜梁县巾帼文明示范单位”、“重庆市巾帼文明岗”、“铜梁县青年文明号”、“重庆市青年文明号”、“铜梁县优秀窗口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科室”等荣誉称号。示范岗带头人,财政局分管副局长周云霞同志更是我县有名的才女,在我市财政系统也是有名的模范人物,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财政干部”,是我们中心女同志的榜样。中心的工作得到了铜梁县委,铜梁县人民政府领导们的高度评价,市、县妇联对我们这支队伍更是赞赏有加,大力支持我们中心申报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并主动提出推荐。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争一流

会计票据管理中心承担着全县的财政票据管理工作、行政事业单位及乡镇的会计集中核算工作、会计从业资格管理.会计人员的培训、同时还负责会计学会及珠算协会的工作、工作比较繁忙,责任重大,在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中,我们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由财政局副局长周云霞同志任组长,中心负责人任副组长,负责创建活动的具体事务。年初制定了具体的创建计划,并将该项工作明确在目标责任制内,以确保创建活动有制、有序、有效地开展。财政局主要领导在百忙之中也经常关心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周云霞同志更是时常深入“中心”督促检查“巾帼文明岗”计划及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比较健全的管理,切实将各项创建措施有机地落到实处。

二、以人为本提高素质树形象

工作中我们以女性的细心与温情,为办事同志带来片片温馨和欣慰,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待人似待已,热情周到。每个人都以“巾帼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文化修养、积累专业知识,比业务,比特长,比服务,比贡献,“比学赶帮超”在中心内部蔚然成风。我们从每件小事做起,小到办事同志到来时的一杯水、一张椅、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努力将党的温暖根植到每个人的心中,充分展示新时期,新形势下女干部的良好形象。我们积极参加市、县妇联倡导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开展业务服务,爱心服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公司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材料

公司财务部“巾帼文明岗”共有名女同志,她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创先争优,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公司电力事业的发展,用数字抒写美丽诗篇,展示了新时期电力女职工的靓丽风采,成为全公司职工学习的榜样与楷模。她们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电力职工的先进本色

2014年,财务部“巾帼文明岗”女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新时期电力优秀职工,搞好各项财务工作,为发展公司电力事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她们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创先争优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她们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当前公司发展的大好形势中,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永葆新时期电力职工的先进本色,认真负责,勤奋俭朴,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获得公司职工一致赞誉。为此,她们所在财务部荣获省公司财务知识竞赛第一名,被省公司评为2014年度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二、认真扎实工作,推动公司财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1、强化会计基础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财务部“巾帼文明岗”女同志遵照国家会计法规、省公司的会计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健全、完善涵盖经济业务活动各个方面的会计管理制度,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她们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增强自律意识,用法规制度武装头脑、约束会计工作行为,加强内控审计,严格落实“零差错”工作目标,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公司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2、刻苦勤奋,夜以继日,完成年度财务决算任务

年度财务决算是企业经济业务活动、财务状况和经济成果的综合体现,财务部“巾帼文明岗”女同志非常重视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为确保2014年财务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超前谋划,召开财务决算布置会议,对决算所涉及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详细布置。决算过程中,财务部“巾帼文明岗”女同志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全身投入到决算当中,对决算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认真、仔细的分析和研究,妥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年度财务决算工作顺利进行。繁忙的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使财务部“巾帼文明岗”女同志不能准时下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国税局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

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是一个以妇女干部为主的群体,负责全县所有纳税人的税款征收、发票管理、税务登记管理、纳税咨询、涉税申请受理等工作,女税官们把“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作为一面旗帜,努力为纳税人办好每一件事,征收税款达3.55亿元,人均征收达1691万元。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和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到该局调研时,对服务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服务厅先后荣获自治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一、领导重视,开启“创建”新局面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系统直接面向社会、面向纳税人的“窗口”。为加强窗口建设,柳江县国税局党组把办税服务厅作为各项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文明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实施,把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纳入县局文明创建工作目标抓紧抓好,领导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在县局领导班子模范引导下,办税服务厅的女税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旺盛的工作斗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她们按照县局制定的具体创建规划,把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作为加强税务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塑造严格执法,公正廉洁、文明服务、优质高效的国税新形象,保证了各项税收任务圆满完成,推动了地方经济稳步发展。

二、以人为本,塑造“窗口”新形象

针对办税服务厅女干部年龄偏大的特点,该局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实际狠抓队伍建设,着重抓好干部理想信念、职业道德、自强自立、党风廉政、身心素养“五个教育”,组织学习《公民道德规范实施纲要》、《税务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税务人员窗口服务技巧》,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礼仪培训,不断增强敬业奉献意识,建立学习型干部队伍,提高综合素质,调动妇女“半边天”的积极性,加强后继人才培养。

近年来,该局参加柳州市国税系统副科级领导干部的选拔考试,全局有5人进入人才库,该厅就占了2人。她们加强业务学习培训,苦练基本功,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靠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国税形象。

在日常工作中,她们积极开展争当“征管能手”、“票管能手”、“微机操作能手”、“服务明星”等岗位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和服务质量。韦虹宇税官参加全国税收管理员业务知识考试,取得的成绩在广西国税系统排名25,获得了自治区国税系统“征管能手”称号。她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培养日常文明行为,坚持着装仪表、待人接物、文明用语、卫生习惯等日常文明规范行为,使“巾帼文明岗”真正起到示范、激励、带动和辐射作用。她们还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你在为谁工作”专题读书活动,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

三、巾帼表率,营造服务新环境

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是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基础,是优质高效服务纳税人的关键。她们高度重视窗口建设,按照统一要求规范办税大厅的办公设施,统一规范纳税申报、发票管理、综合服务等窗口和自助服务、便民服务等办税服务区的设置,规范政务公开栏、公告栏及各办税窗口功能标识牌,公开税收流程,公开办税......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供电所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材料

她们,顶着平均每天上千笔的业务量,以较高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本着“以电相连,用心沟通”的服务宗旨,奋战在萧山供电局城厢供电所营业厅第一线,日日夜夜,春夏秋冬。

她们,那么默默平凡,却又那么闪亮,先后获得了省青年文明号、省级巾帼文明岗、华东电力公司“达标窗口”、“供电营业文明礼仪示范窗口”等诸多荣誉称号。

她们,就是畔萧山城厢供电所营业厅里,那一朵朵可爱的“巾帼花”。

一对一,帮困办实事

“岗村结对”,在城厢供电所的巾帼文明岗岗员口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了。自2007年与该村签订《“岗村结对”共建责任书》以来,城厢供电所巾帼文明岗紧扣新农村建设要求,立足“电力”求和谐,围绕“服务”做宣传,将城乡文秘杂烩网妇女发展资源有效对接,定期与该村妇代会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六送”活动,通过“以城带乡、城乡互动”的结对共建形式,有效缓解了各类矛盾,推动了该村两个文明建设的和谐发展。

今年5月,文明岗又专程“送医疗、送服务”到西许村,与当地一妇女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该妇女是当地镇政府确认的困难户家庭妇女,岗员们了解这一情况后,与当地村妇联取得了联系,在征得本人同意后,与该妇女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并把萧山供电局工会下拨的首期帮扶款800元交到了她的手里。针对该妇女的突出困难,文明岗为了解决帮扶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制定了帮扶计划和分年度实施方案,并多次为受助对象的女儿提供医疗援助,真正使“科技牵手、项目牵手,资金扶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巾帼文明岗又将120册电子书籍送到了西许村,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受到了该村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岗长王晓燕表示,在工作中要真正为结对的西许村及该村的贫困妇女提供各方面的扶持,以提高全村妇女的素质、满足妇女所需为目标,更好地体现了共建新农村的宗旨。同时,“岗村结对”活动也为萧山供电局树立了良好的文明服务形象和口碑,为企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起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双手,帮忙进社区

“送观念、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城厢巾帼文明岗的便民服务队活动的开展已有两三年。为了让居民用上“放心电”,营业厅的“巾帼花”们和所里的青年志愿者一起,利用双休日的休息时间,深入萧山各主要街道、社区,走进困难客户、残疾人和五保户家中,为他们在用电方面排忧解难,向广大群众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电力法律法规,为残疾人、孤寡和贫困老人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免费开展用电安装维修等服务。

在萧山丁家庄社区,岗员们针对该社区是老社区、居民年龄层次偏高的特点,特别准备了充分的用电知识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解答了种种用电疑问。巾帼花们不仅送观念、送政策、送信息,还送服务。同行的服务队员们还主动到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更换灯泡、维修电器等,为老人们送上身心的“双重光明”,得到了周边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高度好评。

近年来,文明岗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沉”到百姓之中,不断增强同下辖各社区居民的沟通与交......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幼儿园申报巾帼文明岗事迹材料

市机关幼儿园是一所具有历史感和文化感、托幼一体的幼儿教育机构。目前是新沂市规模最大,保教质量过硬,社会、家长满意的一所幼儿乐园。机关幼儿园有着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激情和热情的教师群体,47名教职工中女性占到了91.5%,领导班子成员中9人女性有7人。女性的天地、女人的世界却有着钢铁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园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影响下全园上下团结互助,齐心协力,积极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大家干劲足、热情高,团结协作,严于自律,勇于开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幼儿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省市领导部门授予多种荣誉称号。

一、爱岗敬业,忠于教育。

机关幼儿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努力践行社会注意荣辱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幼儿素质教育;全面提高保教质量,加强幼儿园建设,开展创新教育,审时度势,抓住机遇,敢为人先,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

二、勤政务实,创“新”举措。

新沂市机关幼儿园近两年来以加强幼儿园建设为突破口,以创建为契机,实现幼儿园自身发展为动力,在一个“新”字上做足了文章,展现了新时期幼儿教师“巾帼”风采。

1、办园理念新:为了明确幼儿园发展方向问题,幼儿园领导在全园教职工大会上,动员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发扬“深怀爱园之心,恪守为园之责,善谋强园之策,乐办利园之事”的精神,从幼儿园不同的角色理念出发,给幼儿园发展提建议、出高招。目的就是集中大家的智慧,为幼儿园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策,让教师带着开拓、创新的意识积极、主动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幼儿园发展中去。

2、办班机制新:小班化教学可以最大潜能的培养幼儿的自主能力和创造能力,让每个幼儿都能够平等地享受接受教育和辅导的机会,对幼儿的能力培养和兴趣挖掘很有帮助。小班化不仅是人数上的变化,更是观念的更新。确立小班化好教师=优质教育资源的理念。严格控制班级幼儿生数,切实优化办班资源。

3、管理方法新:在幼儿园管理上强调更加人性化的自主管理,试行扁平式管理体制,即让教职工自觉地进行自我管理。为了达到这种“无为而治”的境界,幼儿园在管理方法上做了一些新的、有益的尝试: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氛围,使教师们认识到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工作的内涵已经发生深刻的变化,一方面幼儿发展对教师的敬业精神要求更高,另一方面教师劳动的复杂程度和创造性有了极大提高。这就要求教师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取,有一种对自己职业的献身精神和负责精神;引进竞争、激励机制,使教职工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是对孩子、对家长、对社会负责,对自己的生存和发展负责;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园领导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打造一支“合格加特色”教师队伍的目标。并在实践中将此作为头等工作常抓不懈,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师队伍培训长远规划和近期计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拓宽教师的知识领域,提高其专业技能。

4、教学路子新:差异蕴含着优势,特色就是竞争力。幼儿园人紧紧围绕创办具有新沂特色的示范性和实验水准的品牌园这个目标精心营造自己的特色优势。开始一轮教学改革,开展美术教学和英语教学实验课程,改革课程的内容和教学形式、方法,探索适合本地区、本园资源和文化特点的教学路子,向园本课程方向迈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