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村支部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09 08:39:25

优秀村支部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男,现年54岁,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3月从学校民办教师到村委会任会计,1994年5月任村委会主任、副书记,1995年7月至今任村支部书记。任职以来,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两委班子团结实干,村庄经济和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路线。他个人2002年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4年被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被县委授予“双强村支部书记”称号,2005年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9年被县委授予“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称号。2005年,该村党支部被县委授予“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乡党委授予“五好党支部”称号。

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两委干部及时学习国家颁发的与农村发展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多次带领村两委干部到刘庄、耿庄、回龙、楼村等地区进行参观学习,转变干部思想观念。注重班子团结,村内大小事情,一律进行两委干部表决;所有村务、财务都及时进行公开,农村低保、集体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都严格按监督程序进行,即消除了干部间的隔阂,又保证了干部的清廉。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为改善群众吃水条件,筹资5万元,打了一眼140米的深水井,家家户户安装了自来水管道;多方筹集资金,投资60余万元,将村内4000余米的大小街道进行了硬化;同时,投资10万余元,安置路灯50盏,栽种绿化景观树2000余棵,修建了健身广场,配备了成套健身器材,还成立了一支3人的专业清洁队,对村内道路定时清扫维护,使村内环境得到亮化、绿化、美化;积极发动群众修建沼气池,净化生活环境,全村160户,现有100户群众家都建有沼气池,年可节约费用15万元。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经济建设快速发展。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结合本村实际,对全村发展结构多次进行调整规划,形成村北200亩蔬菜种植区,村南、村西170亩规模养殖小区,村东500亩优质小麦的高效农业生产格局。目前,村北200亩蔬菜种植区中,100亩为本村群众散种区,另外100亩已流转出去,由外来合作社进行规模种植,亩收入达2万元;村南60亩地的养殖小区,已有20多家养殖专业户入驻养殖小区,户年均收入达10万元;村西北110余亩地是2009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引进的河南大用肉鸡养殖项目,该项目投资1800万元,建现代化标准鸡舍9座,解决村内剩余劳动力20余人;其余500多亩地全部与省农科院签订合同,进行优质小麦繁育的高效农业生产格局,为群众增收致富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