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民政所长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08 03:16:36

基层民政所长事迹材料

一、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工作健康发展

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作为基层民政工作的“重头戏”。领导关注,群众关心,严格落实政策,确保低保、五保资金不折不扣地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是作民政所长倾力关注的重点工作。2013年,在省政府安排的城乡低保专项检查中,镇代表县和市接受了省政府检查组的检查验收,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为有效保障全镇农村五保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镇敬老院规范化管理,使五保老人在敬老院住的舒心、安心。作为民政所长和镇领导一起多方筹措资金240万元,对敬老院实行了彻底改造。目前,一座全新亮丽的镇敬老院出现在人的面前。镇敬老院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规范管理,都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和院民的一致称赞。

二、救灾、救济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救助范围进一步扩大

作为基层民政所长,带领民政所一班人,认真开展核灾、减灾工作,积极发放救灾资金和救灾物资,有效保障了因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开展城乡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工作。2013年城乡大病救助达35人,发放救助资金11万元,有效解决了城乡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对128名临时性、突发性等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较大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和其他特殊困难人员给予非定期、非定量的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万余元,帮助他们度过了难关。

三、双拥优抚及退伍安置工作扎实推进

双拥优抚及退伍安置工作是民政工作的一项基本内容,作为基层民政工作者,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标准将定补款和优待金发放给各类优抚对象,依法保障了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

2013年,按照上级安排,对位于镇的两个烈士陵园进行了重新修缮,重建后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整齐的烈士墓和英雄浮雕体现了革命先烈英勇献身、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有效地保护了革命传统教育资源。

四、老龄工作扎实开展

作为基层民政工作者,对老龄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认真落实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老年人高龄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汲津铺村和西屯村的“农村幸福大院”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扎实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正在有效探索,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敬老月”活动,通过看望慰问白岁老人,举办文体展演和戏曲演唱会,增强了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意识,和民政所一班人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领导,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俯首甘为孺子牛,默默奉献为民生”。6年来,作为基层民政所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镇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如今的镇社会管理,服务规范有序,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老龄事业稳步推进,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社区更加和谐稳定,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