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15 02:33:18

党委副书记爱岗敬业事迹材料

,女,汉族,四川南部人,1976年3月出生,34岁,中共党员,双本科学历。2000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区塔城市乡乡长助理,区塔城市乡纪检委书记。2005年3月至今担任区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计得失,勇挑重担,以进取的开拓精神,无私的高尚情操,求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地奉献自已的力量。扎实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一、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政治理论

工作多年来,该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要求保持一致,坚定信念,保证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另外,在工作中,能够运用平时所积累的理论知识,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对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人民群众所关心的迫切问题进行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管理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欢迎。

二、勤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该同志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她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况且,社会不断发展的形势对纪检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她除了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加强信仰以外,还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与业务相关的知识。做到活学活用,把实际工作和人民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

三、爱岗敬业,认真抓好分管工作

该同志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她在工作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工作主动性。在自身岗位上不断积极进取、忘我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总是以大局为重,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

(一)建章立制,加强作风整顿

作为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该同志牢记自身职责,协助上级领导加强制度的完善。先后建立健全了机关、社区干部考勤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等。明确干部职责,加大对责任的追究力度,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督促各社区干部转变不良工作作风,按时按质完成社区工作。现在,这一举措已取得明显的效果,社区工作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政氛围

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和领导的具体安排开展工作。她始终将党风廉政、纠风、纪检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每年的党风廉政教育月,都能够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制定下发《杜别克街道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二是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市委书记的讲话,学习身边的案例,对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三是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地区纪委的尹主任为街道的党员干部上廉政形势教育讲座;组织观看廉政电教片,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要性的认识。四是狠抓作风建设。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重申机关纪律,强调上班时间不准吃早餐、不准上网打游戏,按时上下班,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五是积极宣传廉政文化,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举办了“劲吹廉政风、居民齐参与”为主题的大型廉政文化进家园宣传活动。

(三)加大外宣力度,力争完成外宣任务

该同志各项工作都不放松,为把外宣工作落到实处,她常常亲自到各个社区进行宣传。并积极配合各社区搞好相关工作。哪个社区有需要,她就会尽力解决问题。还常常邀请记者对社区外宣活动进行采访报道。连续三年街道宣传及外宣工作都在市委宣传部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四)以人为本,情系社区

该同志牢记党员使命,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全新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她利用精通哈语的优势,常常深入社区,了解社区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力所能及地进行解决。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关爱有困难的社区群众。

四、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该同志通过学习和实践,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坚持廉洁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她切实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自己的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为群众服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廉洁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做到廉洁自律,决不跟不正风气与腐败行为沾边。工作多年来,她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该同志正是凭着这种意志和信念,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开拓进取,默默为民族大团结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她时刻都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严要求自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无私的奉献,实践着自己对工作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