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好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13 10:04:36

助人为乐好人事迹材料

,男,现年60岁,家住镇黄麻沟村2社。一个平凡不过的名字,一位普通的农村老人,却有着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互助,融洽的邻里关系不仅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在镇黄麻沟村2社就有这么一个人,他照顾孤寡老人、帮助乡亲友邻,用无私的心感动着身边的人们,用行动影响着大家,用农村人的淳朴善良为相邻热情服务。

一是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二人耕种了8亩多的土地,一年要养上7头生猪,家里还有一头耕牛。自家的耕地都是“忙里偷闲”时耕作的,平时他都在外面帮人犁田耕地,收费也是最低的。特别是为村里的低保户耕地,他从来都没收过费用。他常说:“能帮助别人,自己很充实也很幸福”。正是有了像一样的人们,我们人与人之间才会有互助的关爱,人们才会和谐相处,社会才会充满阳光和温暖。

二是孝老爱亲,热心为邻里老人和困难群众服务。虽然的双亲已经去世了,但是他还是忘不了关心身边的老人。他经常对周围的老人嘘寒问暖,主动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邻居陈有秀,年近80岁了,子女长期在重庆务工。多年来对她照顾有加,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也会叫上陈有秀,需要带点什么东西或者修修补补的事,他也主动揽下。不管是谁,只要遇到困难,他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他常说:“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帮他们一把。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三是遵纪守法,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在农闲的时候爱看一些书报,从中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生活中做到事事依法。他还带头履行村民的义务,支持村两委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起好了榜样作用。

用自己的一份爱心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们,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受到了邻里乡亲的好评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