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文明职工标兵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12 11:36:49

交通运输文明职工标兵事迹材料

同志,(男/女),年月出生,文化,年月参加工作,现担任快递公司运输部门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年被评为。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快递工作精神,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单位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认真完成公司车辆的安全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同志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获得了单位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赞扬。

二、勤奋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该同志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他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况且,交通安全事故每天都有许多发生。这里面有很多都是可以避免的。因此,他除了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加强信仰外,还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最实用的安全防范知识,包括车辆隐患、车辆防火安全等专业知识。做到活学活用,把实际工作和人民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他还积极参加县级交通安全培训学习,年,获得了培训师证书。

三、爱岗敬业,交通安全放心中

该同志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他在工作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工作主动性。在自身岗位上不断积极进取、忘我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总是以大局为重,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

作为运输部门经理,他时刻谨记安全行车的要求,充分抓好车辆安全方面的管理工作。一是坚持做好车辆隐患的排查工作。他要求每天行车前,司机要检查自己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每天收车后,坚持做好对车辆情况的记录,对出现故障的车辆及时进行维修保养,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抓好文明行车工作。他要求司机必须严格按照公司的要求,围绕“优秀管理、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四优”服务目标,遵章守纪,做到仪容仪表服务规范、车容车貌整洁规范和工作行为诚信规范,努力为客户服好务,为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三是不忘抓好安全教育工作。该同志深深明白要做好对人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因此,他经常组织一些小培训活动,力争让司机提高安全行车、规范操作的意识。在每次出车前,他都会嘱咐司机注意行车安全,防止出现各类交通安全事故。

在他的努力和坚持下,公司基本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司机的安全意识也明显提高,无违规操作。

四、不计得失,甘于奉献

工作多年来,紧紧围绕本职工作,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提升安全意识为中心,兢兢业业地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关于快递行业的建设工作,自觉维护公共财产和设施,喜欢帮助人,不管是公司的同事还是不认识的人,只要需要帮助,他总是慷慨地予以帮助。

他常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求职工们做到的,他一定会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他每天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离开。由于工作任务紧,他生病了也放弃住院或家中休息经常带病坚持工作,他常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公司给了他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他就要在这个舞台上尽显人生精彩,在对待工作中,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很多员工和司机都自觉加强安全意识,做好相关的安全工作,车辆安全和服务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提高。

五、廉洁自律,不与腐败风气沾边

同志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公司的规章制度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他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总之,同志在工作中,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凭着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成为了一名业务精干、铁骨铮铮的工作者,他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心血奉献给了快递事业,是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