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学雷锋标兵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8 08:38:10

人保局学雷锋标兵事迹材料

,女,38岁,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5月参加工作,曾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养老保险所科员,现任区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多年来,她始终以一名基层干部的平凡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一、政治坚定、刻苦学习

首先,她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能与时俱进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研究党的大政方针,广泛学习哲学、历史等知识,用最新的社会主义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紧跟形势与党的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其次,她能熟练掌握工作所需的各类业务知识,就业服务工作涉及面非常广,不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工作开展起来就异常艰难,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诸如档案管理、职工养老、工龄计算、企业招工、待遇计发等业务,她都能掌握政策,烂熟于心,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第三,她能快速了解服务对像的心理诉求,掌握失业职工的所期所盼,用换位思考的方法近距离接近群众并被群众所接受,在具体工作中逐步掌握知识、增长阅历、积累经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规范管理、创造业绩

就业服务局是党和政府惠及民生的重要窗口,直接面对广大职工群众,办事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能力的好坏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此她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从根本上杜绝庸、懒、散、慢、拖,倡导德、能、勤、绩、廉,不断强化服务窗口建设。一是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实行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监督,努力为群众提供舒心、贴心的优质服务。要求每名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窗口意识,人人争先,事事规范,处处自觉,切实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二是科学设置办事程序,建立业务工作流程图,明确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将管理职能和服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防止工作随意性,方便群众知情办事。三是明确各窗口岗位职责和服务规范,制定了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和文明服务承诺,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对符合政策、手续齐全的即时受理,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受政策法规限制不能尽快解决的问题,当场向服务对象明示并做好解释工作。全年办理灵活就业人员退休1038人,每年为近4500名退休职工调整工资待遇,以实际行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提升服务品牌。

三、以身作则、清正廉洁

她立足本职,勤奋进取,坚持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反对“四风”、洁身自好,摸实情,干实事,求实效,争做勤政廉政表率。面对任务重,交费人员集中的时间,克服自身困难带领科室人员主动加班加点,经常工作在第一线,既是顶岗补缺的机动人员又是解决疑难杂症的多面手,尽量减少办事人员等待时间,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当看到群众因为不懂政策手足无措时,她都会说,有什么问题找我,有什么困难和我说,因此她也成了具体工作中解难题的高手,在解决问题中化解矛盾,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

四、热心服务、群众拥戴

她深知,服务群众不能仅仅写在文件上,挂在口头上,要实实在在地落实到行动上,用实际行动羸得群众的认可。为防止群众因政策不了解而盲目缴费,她在做好社区宣传、电视宣传,公交广告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等宣传的基础上,还专门开辟了政策咨询台,因为人手不够用,她就亲自担任咨询员,同样的话一天要说上几百遍甚至上千遍,说的口干舌燥,却不敢多喝水,因为她怕自己上厕所而耽误群众的时间,面对一些不明事理群众的恶意刁难,甚至谩骂、污辱、恐吓、威胁,她都一笑而过,冷静对待;针对办事群众缴费程序不熟悉,缴费金额记不清,缴费地点不认识的问题,她在印发宣传资料的基础上,又针对不同人设计制作了便民条,每人一张小纸条,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在取得骄人业绩的同时,她也付出了大量心血,在群众面前笑到面部肌肉僵硬的她也有自己的委屈,实在忍不住了,她只能偷偷抹把眼泪,然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当局党委研究对她进行表彰时,她只淡淡地说了句:要上这个班儿,就要干好这点活儿,我也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一句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选择,她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名副其实的岗位学雷锋标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