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妇联副主席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7 10:01:14

镇妇联副主席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是县镇妇联副主席。她在全镇21个村建立“妇女儿童维权站”、“妇女之家”,“爱心妈妈”,创办维权志愿者队伍、巾帼志愿者队伍。2011年6月省妇联在她所在镇圆满地完成了“妇联参与创新型社会管理”调研和维权工作检查、2011年11月市妇联在该镇顺利召开了“如何开展好妇联信访工作”的调研会,她都详细汇报了她作为一名妇联基层干部是如何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和合法权益维护方面开展好创新路子的。这一系列的工作赢得了省妇联、市妇联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连续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三次嘉奖、一次“三等功”、“优秀妇女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做社会爱心人士,热情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1年她成了全镇首批“爱心妈妈”,她多次走访她孩子的学校,与孩子的班主任多次沟通后做起了孩子班级留守儿童的“妈妈”,和民乐街小学四年级学生结成关爱的对子后,每天把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接回自己的家里,因为她自己的孩子也是四年级,所以两个孩子相处起来亲如姐妹,三年来一直关心并帮助其成长。2013年她又参加了县妇联组织的“心手相牵爱在身边”活动,她从乡中心小学结队了一个四年级的学生,名叫任斯羽,这是一个特别聪明敏感的孩子,一开始对她很抵触,后来她多次把任斯羽接到家里,和相处,任斯羽才慢慢接受了这个爱心妈妈,能够赢得一名留守孩子的信任,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每次说起,都眼含热泪。

二、自觉履行爱心妈妈职责,能带动他人为留守流动儿童服务贡献突出

2013年3月开始,全镇开展了“妇女之家”,“巾帼志愿服务月”等一系列活动,主要在全镇21个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不仅仅自己关注留守孩子们,她带动她的同学,她的同事一起组织“走进留守家庭,关注孤独儿童”的实地走访,让更多人的人参与到“爱心妈妈”这一行为中。

三、密切联系相关单位,积极为留守儿童及群众排忧解难

自2006年作为村的包村干部至今,她不计其数的入村访户。她了解到居住在村的两双胞胎兄弟,母亲体弱多病,抑郁症时有发生,父亲长期打工,她便自己每周利用下乡时间,中午去为孩子们辅导课程,她看到王耀铎家周围臭气汹天的脏水沟,孩子们还小,不知道怎么反应这一难题,只能每次都捂口跑着出进。孩子这微小的举动,促使她多次奔走于镇环卫办、县市容市貌局,沟通村干部思想,多方集资为村民修建2500多米水泥路、三处大型垃圾池,赢得了所包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小王是个党的好干部,多年来只想为留守儿童争取帮扶,为患病村民争取低保、提高民政医疗救助,从不因村是个黄金地段而占一分地、为自己兴建一处房、谋一点私利,而是一心只做留守儿童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