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公司工程部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7 08:55:05

食品公司工程部事迹材料

同志先后在食品有限公司工程部、生产部等基层和管理岗位上工作。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尽心尽职、勤奋好学、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多年来深得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被公司评为“生产标兵”和“技术能手”,2012年带领锅炉班组获得公司“持续改进奖”,2010年获得县“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3年获得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一、兢兢业业,刻苦钻研

在公司工作多年,深受公司企业文化的熏陶,工作兢兢业业,遇事积极研究探索。为满足环保要求、降低公司能耗、节约费用,他带领锅炉班组,经过认真的研究、细致的准备和持续改进地实践,大胆地改变了原有燃煤的配比,将所用两种燃煤的配比改为1:1使用,加大了价格相对较低的康保煤用量。2012年共为公司节约费用30多万元人民币,锅炉班组被公司授予2012年度“节约能源持续改进奖”。

二、敢于担当,勇挑重担

为满足环保要求,污水处理车间连续生产,需要消耗大量的蒸气。他带领锅炉班组,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首先加强了锅炉管理,积极推行设备自主维护制度,把锅炉的煤耗、水耗、设备故障停机等加入到员工的日常考核中;其次转变用人机制,通过内部考试,任用了一批责任心强、年轻有朝气的员工,调动了员工的责任心和积极性。通过以上措施,极大地降低了锅炉设备的故障率,提高了锅炉的运行效率,在污水车间连续生产、消耗大量蒸汽的情况下,保证了生产的正常供气。

三、以身作则,任劳任怨

对待工作,数十年如一日,时时以公司利益为重,处处为工作着想,多年来一直埋头苦干,从未有抱怨。只要是公司需要、工作需要,即使节假日、休息日也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从不计较回报与个人得失。为了提高锅炉运行效率,多少次夜里两三点才回到家中,第二天照样按时上班。为了解决锅炉存在的问题,多少次半夜里从热被窝中爬起赶到岗位上处理故障。多年的工作中,不管白天、黑夜,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现场。他一直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任劳任怨,体现了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并带动锅炉班组,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中不辞劳苦、默默奉献,为公司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