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厂装卸工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7 08:51:18

卷烟厂装卸工事迹材料

1983年被县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遣到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原料库从事装卸工作。31年来,他从一个普通的装卸工做起,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业务,积极恳干,任劳任怨,受到公司和张烟领导的好评。他随着张烟的发展而成长,随着行业的变革而超越,他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他热爱的岗位,诠释了一个农民工真正的含意。

2007年7月,按照市政规划,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原料库两栋楼房立体库,因道路改建需要拆除,而存放于库内的3万多件原料需进行搬倒,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张烟领导感觉压力大,考虑这项搬倒工作安排给谁来完成,才能保证市政工期,保证搬倒质量。他闻讯后,带领装卸工主动请战,并立下军令状,他与张烟库区领导认真制定搬倒计划,组织落实人员,安排到位,责任到人,按照进度计划开展工作,在整个搬倒工作中,他克服了搬倒工具少,存放货位局限,运输能力不足,人员调配紧张等不利因素。他自己更是吃住在库区,工作在现场,合理调配人力,协调运输工具,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不怕疲劳,不怕流汗,拼搏苦干,连续作战,在保证安全,保证生产,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了搬到任务,受到张烟领导和公司的表扬。

每年11月份到次年3月份,是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原料到货集中时间,运输方式主要是火车运输,由于张烟的铁路专线站台货位少,车皮数量集中,给装卸搬倒工作增加了不利因素,而这些车皮的到站时间,经常是凌晨或夜间,他为了不影响工作,保证车皮顺利卸载,在库区零时找了一间简易的小房住到库里,把照顾父母、孩子等家务事交给妻子,一心扑在工作上,时间长了妻子免不了有些怨言,总是耐心地做妻子的工作,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使妻子能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带领装卸工全年卸载20多万件原料,从未发生过车皮延误,数量等级错误等现象。同时,同志在工作中关心下属,乐于助人,装卸工家中有了困难,他总是慷慨相助,排忧解难,装卸工有患病的他总是去家中或医院探望,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装卸工深受感动。他的言行举止起到了表率作用,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他不仅树立起一个农民工的品质形象,更为县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争得了荣誉。

2008年他被评为“省优秀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