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区经理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26 10:58:06

作业区经理事迹材料

现年33岁的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万州采输气作业区经理汪波,在10年的工作生涯中,他一直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做到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他常常说:“人生短短几十年,趁我们年轻就是要敢想、敢拼、敢做,争创一流业绩。我们的青春才会有价值,人生才会有意义。”是的,这位时代先锋时刻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用自己的汗水和青春书写着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美丽的篇章。

人生,因不断进取而美丽

汪波2001年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测控技术专业,大学本科文化程度,工学学士,在刚参加工作时,担任过重庆气矿采气四厂、开县采输气作业区任自动化管理技术员。在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他就怀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根气田事业的决心,埋头苦干,刻苦钻研,致力于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和推广。随着工作的历练,他的工作成绩也慢慢凸显。他对工作的热情不仅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磨掉,反而因为对事业的热爱而与日俱增。

2007年,他以优秀的工作成绩和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在工程师竞聘中脱颖而出。时年12月,又担任万州采输气作业区生产副经理。面临工作角色的转换,他没有胆怯,也没有被成绩冲昏头脑,他只是平静地思考、研究着怎样才能把工作做好。他把多年来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生产管理有效结合起来,在生产管理的创新和生产组织的优化上狠下功夫,成为生产管理的多面手。把安全生产和工作效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摸索新的工作模式。在他的努力下,率先在开县作业区天东16井推出了中心井站片区化管理模式,初步显示出了良好的管理效果,为气田后期开发管理摸索出一条新模式。

年,他正式成为作业区经理。他依然按照一贯的办事风格,矜矜业业、任劳任怨,不断创新、奋斗。2011年,由于气田递减率逐渐增加,而9.1亿立方米的产量任务着实让每一个万州作业区的人员感到了沉沉的压力。这时,作为一把手的汪波的担子确实沉甸甸的。在大家都比较悲观、消极的时候,汪波的执拗劲也上来了。他想,如果咱们万州区没有完成任务,那我就是无能,没有做到一个领导该做的。我一定要解决这个难题。他说干就干,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研究,到实地了解作业情况。把收集到的问题,协调组织生产技术办的全体员工共同攻坚克难,不断突破制约瓶颈。最终,提出了新老气田的稳产措施。为确保采得出来,输得出去,做好管网气质气量调配,并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实时进行调整。同时,还未雨绸缪,做好了2012年的发展计划,充分发挥了高级指挥者的职能作用。

人生因拼搏而精彩

汪波常说:“思想有多远,人就能走多远。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为路了。”面临现在的困难局面,他意识到做好人的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发挥出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作用。然后是如何团结员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增强大家齐心共事、团结拼搏的责任意识。

因此,他要求领导班子要向“四好班子”看齐,努力做到学习、团结、勤政、廉洁四项准则。自己也做到严格要求,对领导成员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帮助其改正。另外,他还显现出亲民的一面。常常到井站与员工面对面地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的问题和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时间长了,大家都很喜欢这位经理,认为他没架子,是真心实意地在干事,为大家好。这样,万州作业区在汪波的领导下,人心齐了,干劲增了,大家都保持昂扬的斗志,力争把生产效益提上去。

这样,汪波认为,要加强员工队伍的建设,完善管理体系,规范工程技术管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他经过精心组织策划,推行股职干部定期工作指导、技术干部跨专业技术渗透、结合不同季节、不同工况、不同类别井站的生产实际完善一线员工培训方式方法等大力强化员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员工的工作技能,为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自己也常常找机会充电,完善自我。遇到新井、新装置、新管线投产,他会亲自到一线去考察研究,提出个人的见解,告诫员工把握好关键环节,确保生产安全、顺利。面对作业区繁重的生产任务,他不怕严寒酷暑,亲自在一线蹲点指挥,深入调研,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手段。他指导编制推行的万州作业区高含硫井站管理规范》,确保5口高含硫气井安全环保生产。他注重“技术与经济结合”,提出3项重大技术节能措施,年节能191.46吨标煤,节约脱硫剂31吨。

成绩面前,他依然保持着高度的冷静和责任感。在提升生产经营效益的时候,丝毫不放松对安全环保生产的要求。他强力推行HSE管理体系,攻坚战和持久战并重,亲自带队开展“三违”、“低、老、坏”专项整治,以“承包整治”等新举措对发现的数百个问题实施限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严格“四位一体”原则,将承包商纳入HSE管理体系,加强对风险管控的力度。同时,推出领导和技术干部驻守现场监督的新举措,转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生产工作及员工,确保工作的安全性、有效性。这一举措一经推出,便显现出十分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责任心,工作指导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同时,也实现HSE体系的常态化管理,作业区全年实现“三零”目标。

以人为本话生产

看到近年来气田勘探开发的严峻形势,汪波思索着怎样才能与时俱进,突破自我谋发展。在他一遍遍查阅资料,一次次深入前线调研考察,不顾严寒酷暑,身体的劳累,仔细研究分析,最终,他运用现代的管理知识,系统分析出作业区管理中的问题。然后,根据这些问题,结合气矿工作要求和作业区的实际,对作业区管理工作提出了大胆的创新。明确岗位职责,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和相应的绩效考核制度,使作业区管理工作从无形到有形,由分散到集中,使“五型”班组创建100%达标且精细化、特色化充分彰显。他致力于突破岗位短板管理,以每周经验分享强交流,定期总结评估强考核等七大举措为抓手,力争打造出万州作业区的精兵强将。

收获累累硕果,品尝丰收的喜悦

该同志在围绕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还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从自己做起,号召广大员工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在去年冬季高峰期之前,他组织技术干部花大量时间与精力,梳理了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地的用气情况,制定了“三保三限一停”应急保障供应预案,联系用户单位进行拜访和沟通,争取用户理解,取得停限气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取得了用户单位的理解和支持。他以互利双赢为目标,巧打营销牌,借力资源税等上缴利税增加的契机,创新协调机制,拓展协调新通道,保障了气矿在万州境内各项重点产能建设、勘探开发项目等顺利开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来在岗位上的辛勤耕耘,不断摸索进取,让汪波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体味着付出所带来的回报。他先后获得“重庆气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分公司气田开发先进工作者”、四川省国资委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他主研的“五百梯气田生产技术管理作业规范”为轮班员工技术培训提供了典范教材。先后参与和主研的《RTU试井接口》、《巫山坎气田飞仙关异常高压气藏合理开采速度研究》等获重庆气矿科技创新三等奖。参与所创管理成果“大型天然气气矿生产过程受控管理”获部级企业管理成果创新成果二等奖。

面对取得的成绩,人们的赞赏,汪波总是会心一笑,他知道自己的这些成绩不算什么。前面的路还更崎岖,更艰险。不过,自己一定会振奋精神,坚定信念走下去,走出一条通天大道。此刻,他一定又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