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教育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2 10:38:30

学校安全教育个人事迹材料

有人说,事业是人生的常青树,它根植于人们的沃土之中,汇合成千千万万的人生,永远生机勃勃、枝繁叶茂,谁的人生融入事业之中,谁就能书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下面,向大家介绍班的班主任。他今年岁,(此处可添加详细个人资料)自担任班班主任以来,他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以进取的开拓精神,无私的高尚情操,求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地奉献自已的青春和力量。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敬业奉献、孜孜不倦

自参加工作以来,老师一直兢兢业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中,他更是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关心学生的安全成长。他认真落实学校规定的“六到位”、“六个五分钟”。不管天晴下雨,老师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最后一个离开学校。每天都认真的检查学生的到校情况,对于因病因事没来的学生,他总要打电话去关心落实情况。每天放学的时候,老师认真组织学生排好队形,有纪律有秩序的把学生送出校门。有些同学的家长有时候来得比较迟,他总要在校门口和学生一起等到家长来了才放心离开。老师的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二、加强教育、创新模式

老师认为,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只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他发动其他老师和学生干部,成立了安全工作小组,并把班上的其他学生划分成八个小组,在其中选出一名安全小组长。在此基础上,老师带领安全工作小组的成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德育纲要》等建立健全了适合本班级的各项安全制度。老师强调学生的自管意识,他认为,要使每位学生既是参与者,又是安全员。通过查阅资料,借鉴其他学校经验,老师创建了多元化、多层次、人人参与、全员管理的“我是安全小卫士,一路走来一路行”安全教育格局。

三、积极探索、寓教于乐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形象的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老师倡导“乐中教、玩中学”理念,寓教于乐,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争做交通小卫士”、“安全你我他”、“爱校园、守纪律、保安全”、“讲文明、讲安全、争创平安和谐校园”等主题队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把安全知识融入学生活动课,学生在玩中就学会了安全常识。

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教育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广泛赞扬,获得了“全国基础教学明星”称号(部级)、教育教学论文全国一等奖(部级)、第七届广西“十佳春蕾园丁”(区级)、优秀春蕾园丁(市级)、全县优秀班主任(县级)、年度考核优秀(县级)等荣誉奖励,老师的先进事迹——《:用爱浇灌祖国的花朵》在2011年9月6日刊登于河池日报。老师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做出显著贡献,是广大教职员工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