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2 09:14:03

人社局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男,土家族,1977年7月出生,1999年4月参加工作,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6月调入区人社局工作,现任区人社局办公室主任。他怀着对人社事业的执着和热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不凡的工作业绩,始终积极地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酷爱学习,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

熟知同志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非常爱学习的人,在他的办公室以及他家中的书橱里,到处摆放的是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读物,即使是下乡出差,他也总要带上几本书,《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读本》以及《科学发展观》则更是经常放在办公桌旁,稍有闲暇,他总是随手拿过来认真研读。在每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中,他总是仔细聆听,认真笔记。在1年多从事办公室工作的时间里,他写下了不少的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他常说:“一天不学习,心中就像缺少了什么”,正是由于他孜孜不倦的刻苦学习,其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增长,党在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党的各项政治理论的深刻内涵,他都了如指掌,铭记于心,从而确保了其思想永远跟上时代的脉博和节奏,其行动永远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二、勤奋进取,具有忘我的敬业精神

办公室工作主要是上传下达、下情上报,沟通领导和职工,对外接待,对内处理繁琐的日常事务。由于办公室人手较少,他既当“教练”又当“运动员”,除了完成全局事务性工作外,还撰写了大量的总结、汇报、经验交流、领导讲话等文字材料。虽然有时需要加班加点,但他毫无怨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给领导当好参谋。虽然才到单位一年,但该同志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以服务为重点,强化办公室职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作用,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办公室工作做到了四到位:一是服务到位,强化了服务意识,明确了服务对象,既办公室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在为领导服务中,做到掌握领导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机关服务中考虑到各股室的困难、积极帮助解决;在为基层服务中,替基层着想办实事,排扰解难;二是协调到位搞好围结,为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宽松的环境。三是参谋到位,增加了工作的预见性,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真实、准确、全面的情况。四是把关到位,着重把好文件、文稿关,确保了全局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三、廉洁公正,保持了共产党员的纯洁

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守住清贫、耐住寂寞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同时,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单位工作人员形象,坚持做到了不利于单位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单位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单位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