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局长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1 11:07:54

邮政局局长个人事迹材料

我叫,现年岁,男,汉族,共产党员。现任济宁市泗水县邮政局中册支局支局长。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过投递员、营业员、储蓄员、物流管理员和备用支局长等职务。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坚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邮政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做为济宁市泗水县邮政局中册支局的支局长,我深知支局管理的重要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企业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这理念时刻提醒着我坚持不懈努力工作。

一、生命的风帆从这里启航

2007年进入邮政企业以来,自己有幸加入中国邮政这个大家庭。四年来,自己对于中国邮政的企业文化产生了比较全面的认识,特别是企业精神催人奋进。中国邮政以“人民邮政为人民”作为服务宗旨,内在地贯穿了对企业愿景的坚信、决心和意志,是增强全体员工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中国邮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精神支柱、力量源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邮政人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倾注于祖国的邮政事业,创造了辉煌的业绩。

我对泗水县邮政局充满了感恩,充满了爱,和邮政局有着永远不可分割的感情,年月,让我更加难忘,因某种原因,让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泗水,与邮政结缘,走进了我们中册支局,经上级局考察推荐任命,担任中册支局支局长工作,在这里我感谢领导的信任!让我与能够走上一个我所热爱并且需要我的岗位,使自己能够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中册支局,是我人生远航的一个重要港湾。作为一名年轻的支局长,一名基层管理者,自己意气风发扬帆起航,千方百计加强支局管理,想方设法提高经济效益,为泗水邮政系统的发展做出贡献。新的形势下,为了迎接挑战,肩负重任,胜任工作,坚持刻苦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干中学、学中干。珍惜市邮政系统和县邮政系统每一次的学习培训机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邮政业务知识,也学习和了解其他方面、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讲究了学习方法,端正了学习态度,更注重了学习效果,既做到了向书本学,更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不断更新知识、气势磅礴知识储备、拓展知识领域,在学习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了自己,不断摸索支局管理新的方法和新的思路。

二、成功来自于用心和奋进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心中常存责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敬业”。我深知这句话的含义,我常告戒自己:“要嘛不干,要干就干出样子来”自己在工作中,主要把握十二个字“心系岗位,履行职责,突出重点,落实责任”。

进入邮政企业四年以来,企业为使我迅速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从最基层投递员到邮政营业员再到邮政储蓄员到后来又成为了一名邮政物流管理员然后才是今天的支局。如今,作为中册支局的一名基层管理者,如何才能带领全支局人员为市县邮政系统争光?如何才能更好发展邮政业务?是每时每刻萦绕在我脑海中的一件大事。为此,对内强抓内部管理,努力使中册支局的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首先结合站内实际,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一方面是为了提醒员工按制度办事,按规范操作,接标准班、干标准活,对员工的工作起指导作用,另一方面是在处理中册支局局内事务时,做到有制度可依,通过相应的处罚措施和考核办法对员工发挥监督和激励作用。通过多年的工作积累,我深深体会到在工作中要尽量以真诚、宽容、理解的态度处理好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关心和帮助局内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融洽处理与新员工的关系,增强团队凝聚力,才能进一步提高中册支局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由于一年四季早出晚归,回到家里,家里人总是说:你为什么老是忙?我说:忙就对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忙了,那就有人代替了我的工作了,就证明我已经没有价值了,忙是上级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忙是我价值的体现。有时同事们一下全围在我的身旁,让我帮他们处理疑难问题什么的,有时忙的我都透不过气来,可是我丝毫没有感觉到辛苦和劳累,因为伙伴们相信我,信任我,反而我感到自豪与幸福,我从不因自己的任何一件事情而影响到工作。却常常为了工作而不能照顾好家庭而感到内疚。俗话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自己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不是一架工作机器。虽然自己是一个工作狂,但是,也想多陪陪家人去一趟公园游玩,去一次超市购物。

因为,我对于泗水邮政系统心存感激之情,一颗感恩的心促使我把工作岗位当作自己的家一样来经营和爱护,我心中深知用心干好工作是我们的职责,企业的兴衰与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邮政系统的精心呵护与关怀,企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维护。"家园"是我们的生存、幸福的根基,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工作,以优异的业绩作以感恩回报,大家的家园大家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难,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常怀感恩之心,你就会发现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多么的有意义!

三、服务融化在点滴行动之中

服务是邮政的永恒主题,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因此在支局的管理工作中,我把对外服务工作的要求提高到了以服务促发展的高度来对待,把改善服务作为支局经营的重要举措。通过制定各项考核办法,使全支局职工充分认识到对外服务工作的重要性,都能自觉履行各项服务职责,使之养成良好的行业规范和职业习惯,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组织举办业务培训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技能,促进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职工着装整齐,态度和蔼,文明服务、礼貌待客,对用户热情周到。

身为支局长,有时难免接到客户投诉,遇到这样的事情时自己从不着急,而是耐心细致的和我们的客户解释,最终我们的客户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我坚信只要我耐心一点,事情终会解决的,这样客户就不会对我们邮政系统产生不满。更有的时候,我刚刚遇到客户大发雷霆后,接着支局的员工因为某一点点小事没有顺心,一气的指责和牢骚,全都像暴风雨似的向我打来,这时我平静心情慢慢的和他们沟通,事情由大化小,由小化无。我深知员工在外不容易,他们把我这个支局长当作了他自己的家人,有了委屈,有了怨言和家人发泄纯属正常,我也能理解他们。就这样在中册支局的年时间转眼过去了,现在支局的干部职工都接受了我,好多都和我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失败是成功之母,总结是成功之父”我经常总结自己每一个阶段的工作效率和成长过程,如果发现有了进步有了成长,我就会定下下一步的成长计划,朝着目标努力奋进,全力以赴。

四、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我都能够自觉用党章和邮政系统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政纪严格约束自己,以身作则,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能够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严肃的生活态度;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带头起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自觉地维护班子的团结和权威。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管好人,带好队伍。尤其是对中册支局的干部职工,我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要求他们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涉及资金时,无论大事小事,我都严格按程序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集体研究,做到公开、透明、廉洁、高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会把对邮政事业的这份热爱、这份执着,提炼成一颗颗无休止的音符,为济宁邮政、为泗水邮政谱出最美丽的曲子,承载着悠扬的旋律,用交响乐,凯奏属于我们的邮政人精神。

如果让我在从社会万千的行业中重新作选择的话,我的答案仍就是邮政。无论怎样我都不会轻易选择放弃,原因只有一个:我热爱邮政这份事业,因为感恩我懂得奉献,我将永远奋斗在邮政事业的最前线,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