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思想政治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1 10:23:55

建设银行思想政治先进事迹材料

随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步伐的加快和建设银行的成功上市,面对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正视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从而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以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服务银行的中心工作,已日益迫切地摆在我们面前。思想政治工作在我行当前改革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全行践行核心价值观、推动科学可持续发展、实现战略愿景的重要保障。

近期来,我支行的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总行的思想政治工作安排,从本支行的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心支行思想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在主席“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银行队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自身素质为目标,不断开拓创新,讲求实效,扎实工作,较好的完成思想教育工作。使我行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总结我支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概括认为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构筑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堡垒

长期以来,我支行的思想政治工作都是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指导,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阵地意识、创新意识、表率意识。在工作中增强说服力、战斗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不断开创新局面。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努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一)坚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我行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方法,深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教育,通过坚持不懈、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打牢思想理论根基,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二)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与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通过深入开展这两项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大家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各项业务工作的动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新局面。

三、创新工作方法,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我支行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中,避免了单纯、空洞的说教,将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具体化为若干目标,制定相应是实施办法和评估标准,以此来评价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绩。把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纳入基层管理体系;建立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问责制;建立奖惩机制,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发挥良好的导向作用。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新形势下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支行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层次的思想政治工作,以适应金融事业发展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