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调度团员安全生产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08 11:09:18

电力调度团员安全生产事迹材料

安全生产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生产一线的一名电力工人,深知业务技术的重要性。只有扎实过硬的业务技术,在企业、部门中立足。社会生产不断发展进步,需要人们掌握更新更好的技术,满足社会生产发展的需要。当代社会,已进入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新技术,新科技不断出现,电力行业也不例外。如本人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可以说,绝大部份是在电脑上完成。作为监控的重要工作之一:电压和无功调节、负荷控制,就是在调度自动化系统上完成;另外,值班的日常工作都在MIS中进行。掌握先进的生产、管理工具是适应现代化企业需要的必备素质。作为一名普通工人,本人坚持立足本岗,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专业技术,努力提高业务技能;积极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适合日益发展的电力事业需要。

众所周知,电网调度直接关系到电网的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自我担任电网调度员以来,全身心投入调度工作,刻苦钻研、虚心请教,很快熟悉和掌握了安顺电网一次接线、电网结构、设备状况、二次保护配置以及负荷结构等相关情况,掌握了电网调度工作应具备的各种基本常识和专业技能。通过规范使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供电局配电信息系统、地调操作系统等现代新型管理手段,将调度工作由以往的粗放模式走向了标准化、流程化;通过正确、熟练使用df8002、psasp等电力系统分析软件对安顺电网进行分析,实现了由经验型调度到精确型调度的转变,为提高调度运行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搞好科学调度,保障电力供应,是电力调度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所谓“责任”就要“居其位,谋其政”以安全为己任,安全作为一种责任就要将责任落实。落实是一种观念、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安全关乎你、我、他,要有落实安全责任意识,从小处、细处着手,持之以恒不得有半点马虎,我们每个岗位的人员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安全责任,把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让我们共同携手起来,用行动担当责任,用责任呵护生命。共同创建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只有我们对安全责任负责,安全才会对我们的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