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教师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05 11:27:46

班主任教师事迹材料

一、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教学素质

多年来,自己在政治思想上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职业道德高尚,模范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同时,刻苦以一个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党性坚定,作风优良,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责任感。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作为一名专业授课教师,自己能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服装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刻苦钻研教学理论,始终要求自己在专业上精益求精,认认真真备学生,扎扎实实备教材,对英语教学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落到实处。大胆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作为一个班主任,我爱生如子,把自己的全部心血献给她事热爱的教育事业,燃烧自己,建功立业。

二、扎根校园,立志教坛献才智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基层教坛,担任了多年的英语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受到了学校、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十几年来,我将自己全部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模范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从没因私事耽误过一节课。在工作上我尽心尽力,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作为人民教师,每月微薄的工资,既要俸养多病的老人,又要养儿育女,我深感生活压力之重,感觉经济上的拮据。曾经有民办学校高薪聘请我去工作,对此诱惑,我心动过,但我一看到教室里的学生,看到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又坚定了我留在本校的信念。

五年来我所带的两届学生在刚入校的新生军训表演和广播操表演中都获得双一等奖,这极大地树立的学生的信心,更加精神饱满的投入到初中的学习生活中来。有了前面的良好基础,后面的活动中,我带领同学们更是不打无准备之战,同学们愈战愈勇,相继取得了篮球赛冠军、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一名、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红歌会一等奖等各项好成绩。

三、学生为本,关爱学生情意深

在教学中爱心和责任感一直激励着我爱护每一位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爱学生不仅要爱那些聪明、漂亮、优秀的学生,更要爱那些不听话、成绩靠后的潜能学生,自己对学生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一位好学生,不放弃一位潜能生,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爱每一位学生。魏书生曾说: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也是自己在教学中所遵循的观点。

记得那是年月的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降落不幸地在我们班同学的家,他的父亲家里的“顶梁柱”因病住院。这突如其来的事让年仅岁的孩子难以承受,得知此事,我带领班干部来到他家安慰孩子,我们的劝阻,使他的父亲知道了为孩子生存的的价值,并坚定了生活的信心与勇气。但学生却天天闷闷不乐,精神萎靡不振,学习成绩仍然下降。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想尽办法消除他精神上。

于是我召开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为他捐款,并带领同学帮助他家干杂活,用节省下来的钱为他买穿的、吃的,并替他交书费,不让他因生活的小事犯愁,在我的感召下,他学习刻苦,成绩稳定,能和同学一样过着快乐的生活。此时我也感到很安慰。

班里有一位女孩叫得了,我顾不上吃午饭,去她家看望,得知她已住院,下班后我回家带着水果去看望她,家长接过慰问品,感动的说:“学生哪里有困难,您这当老师就在出现哪里,你不愧为是学生的好老师,更是家长的贴心人。”学生出院后,我每天课后为她补课,同学们看到后主动替“我”为她补课,看到她学习的进步,身体的康复,我忘记了奔波的疲劳,看到学生的笑脸,听到家长的感言,感觉到这就是对我无声的奖赏。

四、勇于创新,实行特色班级管理

班级是学校最基层的组织单位,也是学生成长成才最直接的环境。我们紧密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强化学生的自主意识和教师的服务意识,尽心培养良好的班级作风,促进班级建设。以便实现学生成人成才的双基目标。首先,在班级管理上,我注重选拔一批积极认真、埋头肯干、热情奔放并具有一定组织能力、威信极高的同学,将他们锻炼成班委成员。培养他们的责任意识,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树立起表率的先锋带头作用,如此培养的班干队伍素质高,责任意识浓厚。并尝试着制定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制度与方法,对学生进行科学管理。如班干部民主竞选、建立班级量化考核管理制度、开展比、学、赶、帮、超等竞赛活动、发挥经典示范作用、配合学校开展各类校园星评选活动。热情高涨地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大型活动,本着尽善尽美的原则参与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团结作风。

其次,自己与学生零距离,提出的带班原则是倾注真情,关爱每一个学生;关注细节,注重个人习惯培养。我非常关注习惯的养成,比如说:早读、值日、作业情况、按时到校、请假制度、发言、讨论等要注意习惯的养成,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让学生在近一个学期中能改变原先那些不好的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着良好的习惯,学习的成绩必然会跟着上来。我常常深入学生,与他们多交流,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上状况。带领学生作好充分准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和以班级黑板报为阵地,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教会学生学会助人、感恩、昔时等多方面的修养。通过班科教师联系会与各科任老师多沟通、通过家校联系本及家长委员会与家长多联系,了解学生学情,帮助学生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对部分学困生进行辅导。鼓励学生成立学科兴趣小组,实行互助式学习。由于带班效果显著,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盛,学生各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2007、2008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德育工作者。

比如在家长座谈会上,我对家长的希望及建议,使广大家长认识到:初中,是学生由幼稚的童年向青少年转变和个性逐渐形成的时期。它是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它将完成一个学生质的飞跃。这是一道难越的坎。从小学升入初中,无论是课程设置、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还是人际关系、身心发育都会面临许多新的课题。因此,必须与校方密切配合及时调整教育方法,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追求无止境,奋斗不松懈。我要在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创建新的成就。我会更加执着地努力,立足于这由智慧、情感、信念、理想融汇成的三尺讲台,无怨无悔地献身于党和祖国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