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分公司青年员工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31 11:02:33

海油分公司青年员工事迹材料

中国近代先驱者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中国强”的名句,把民族兴旺、国家强大的希望寄托在少年身上。正是梁启超先生所寄希望的少年,日后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把自己的命运与民族、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取得了民族的独立与国家的解放,建立了新中国,迈向光辉灿烂的明天。同样,在我们中海油公司,“青年员工强,中海油公司强”。中海油分公司青年员工们在分公司的关心和培养下,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形势任务,明确目标方向,把自己的命运与分公司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努力学习、刻苦勤奋工作,屹立时代潮头,奏响前进凯歌,让青春在分公司科学发展的征途中闪光,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人生价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激励人不断进取、奋勇向前,分公司经理该同志就是青年员工的榜样。该同志是从基层干起、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长起来的干部,他1986年8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石油勘探开发地质综合录井服务和管理工作,从捞砂工作做起,到现场地质师,仪器工程师,联机工程师,到队长、技术主管、作业主管、经理。在南海东西部海域的勘探中,多次参与发现了涠6-1、涠11-4N、惠州19-3、19-2、19-1等油田,发现东方1-1、乐东15-1气田;多次参与开发了崖城13-1、乐东22-1等气田的开发,涠12-1N、涠11-4N、陆丰22-1油田的开发。在中法合营公司,不断地学习新技术,总结新经验,每当录井设备出现较大的故障时,都能顺利地解决,解决了多项技术上难题,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公司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中海油分公司的青年员工把经理该同志当作身边的榜样人物来学习,了解该同志的事迹,追寻该同志的足迹,决心象该同志那样勤勉工作、克己贡献,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伟大的海洋石油事业。

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知道要干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工作,必须要有过硬的工作本领,这就需要象该同志那样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此,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深入思考,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不断学习的习惯;要通过努力学习,掌握真本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完成分公司赋予的工作任务,不存在“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和“经验恐慌”,有知识、有能力、有经验,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实现工作的高效与完美,为祖国寻找、开发更多的海洋油气资源,促进国家建设发展。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知道要真正做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工作,必须掌握GEONEXT综合录井仪及Prevue压力监测技术。GEONEXT综合录井仪是目前国际行业内最先进的录井仪器之一,代表着录井仪器的国际领先水平。其最大的优点是能够进行钻井效率的监测、井眼清洁情况监测、钻具振动监测、地层压力平衡监测,这些功能是以前常规录井仪器没有的。这些独特的功能可以帮助作业者及时掌握、了解钻井时效率、井眼清洁情况、钻具振动、地层压力等情况,并以此为据、采取相应的措施,以达到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钻探作业。更加适合作业者对高难度井(深水井,高温高压井,大位移井等)的作业要求。Prevue压力监测技术,是一套地层压力随钻预监测服务系统,用于实时、量化地描述地层压力,它实现了将现代地层压力评价的几种典型理论方法转化为便于现场操作的实时地层压力评价实践,将地层压力评价由钻后分析提升至随钻监测,提高了对地层压力监测的实时性、可操作性。为了学习和掌握GEONEXT综合录井仪及Prevue压力监测技术,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不辞辛苦,不远万里,到法国去学习。在法国学习期间,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不游览法国的风景名胜,不参加任何娱乐活动,聚精会神、专心至注学习,终于学成回国,为进一步搞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工作,特别是开发高难度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知道要干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工作,取得工作业绩,为分公司作更大的贡献,必须要有该同志那样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精神,古往今来成就事业者,无不是披荆斩棘、勤奋进取之人,在共和国的史册上留下英名的青年英模们,都是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榜样。在分公司蓬勃发展的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工作中,处处都有我们青年员工施展身手的庞大舞台,处处都有我们青年员工发挥作用的广阔天地,我们青年员工要兢兢业业,发奋图强,大有作为,干出骄人业绩,让青春在开拓进取中闪光,让人生在艰苦创业中升华。2009年11月,分公司正式启动了崖城26-2-1井的勘探开发项目,崖城26-2构造位于琼东南盆地崖南凹陷崖城26-2背斜构造高部位,是发育在古隆起上的背斜。该构造形成与油气运移匹配好,据专家测算,一旦开发成功,可控制天然气地质储量约302.0X108m3,对分公司2010年战略部署、实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崖城26-2-1井为预探井,是一口直井,设计井深4867.00m,预计井底温度约为182℃,预计井底压力为≤86Mpa(12468psi),是一口名副其实的高温高压井。为啃下这根硬骨头,完成项目开发任务,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不怕艰辛、不怕困难,向分公司领导请战,用在法国学习掌握的GEONEXT综合录井仪及Prevue压力监测技术,去完成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在崖城26-2-1井的勘探开发项目上,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虽然学习掌握了GEONEXT综合录井仪及Prevue压力监测技术,可毕竟没有实践操作经验,加上设备智能集成化提高、部分外部传感器与传统的设备不同、焕然一新,仍然困难重重。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斗志昂扬,不畏艰难,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细致的工作精神,同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地调试和摸索,连接设备进行模拟钻井,经过半个月时间刻苦奋战和夜以继日地工作,终于解决了新设备从安装、调试到运行、保养程序办法等诸多的问题,为崖城26-2-1井的勘探开发项目顺利进行起了良好的开端。2009年12月16日,分公司青年员工和外方雇员前往崖城26-2-1井钻井平台执行GEONEXT综合录井仪的安装调试工作,由于有前期的精心准备工作,加上熟悉理论,技术过硬,

仅用2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设备传感器安装连接和调试。为安全起见,又加班加点,把所有的传感器重新测试一次,保障了设备顺利运作。外方雇员看到分公司青年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勤奋的工作精神、过硬的技术本领,迅速高质高效地完成设备安装连接和调试工作,频频伸出大拇指连说“OK”。

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认真努力学习,刻苦勤奋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在分公司不断发展的海洋石油勘探开发事业中成长成才,成为分公司各项工作的生力军和主力军,是分公司发展事业的中流砥柱和脊梁。在取得胜利面前,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深刻知道,成绩只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面对分公司“十二五”时期“做强做专”的目标,面对公司CEO兼总裁李勇寄语公司全体青年员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的殷切期望,依然任重道远;要树立百尺竿头更上一步的决心,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干出更优异的成绩,为公司发展作贡献,实现自己的光荣与梦想,与公司同发展、共成长,一起享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