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主管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8 11:13:47

应急主管个人事迹材料

该同志担任应急主管。去年以来,该同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健康安全环保部的工作方针政策,把握重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建功立业,在自己负责应急的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尤其是参与了ZigBee技术项目的设计应用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周围同志的好评。

一、注重学习,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应急管理能力

参加工作已有6年的时间,在担任应急主管以来,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应急工作的需要,作为党员,他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端正了自己的思想,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为了能够充分地做好应急主管工作,胜任应急主管这一职位,在业务工作中遇到不熟悉的问题,我能够虚心求教,向周围的同事和上级领导请教;翻阅应急资料进行学习,注重应急知识理论与实际应急工作相结合,并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处处留意,多看,多思考,多学习,有效提高了自身应急管理能力,适应了应急主管的工作。

二、创新工作机制,建立监控系统

为了保证应急系统高效、优效、有效的运行,他完成了应急中心的软硬件升级的更新工作,使应急系统的能效性大大提高,同时也不忘定期地对其进行检修维护,使应急系统始终保持正常的运行。该成果项目解决了整个海油区域内全方位的跟踪定位问题,建立起一个低成本、高效率、高可用性的人员动态定位系统,实现随时查询统计生产作业区域内人员动态及相关信息,在应急状态下快速了解现场的人员状况信息,提前做好救助准备。并可实现人员遇险主动呼救、危险气体泄漏报警、设备巡检人员考勤和重点区域人员管理等扩展功能。从而,全面提升了中国海油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快速应急反应,从细处体现中国海油“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

三、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应急值班管理

在应急管理工作中,他始终保持自己的应急警惕性,坚守工作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管理制度,随时观察情况,加强应急监控,在应急工作中做到了有备无患。由于他工作认真负责,应急工作落实到位,在去年第4、7、9、11、14号台风应急防护工作中,做到了及时预警,及时应急,有情况马上部署,从而安然度过了今年的台风期,有效保障了公司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他还积极协调好应急演习,增强了应急工作能力。在溢油应急演习中,积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了应急演习顺利进行,有效增强了单位的应急工作能力,为今后做好应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积极配合领导和同事工作,与有关部门合作默契

在应急工作中他十分注重与各个部门的联系,还向他们借鉴应急工作经验,在发现应急工作中不足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应急管理能力。还十分注重服从命令听指挥,协助领导完成应急工作。在每次应急工作中,都会做好应急信息的收集归类并将应急指令和会议纪要迅速的发送到各现场、部门,有效提高了应急工作的及时性;配合岗位经理完成公司应急预案的编制,做好编制和填写公司要求的各类应急报表,确保了每季度应急报表能够正确、及时地上报。

根据应急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该同志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逐渐将应急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认真履行应急主管工作,完善应急体系,配合并协助上级领导的工作,确保了应急工作的有效开展。未来的征途中,该同志决心继续提高自身组织力和执行力,从应急培训上探索新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努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应急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