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系学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6 02:09:41

消防工程系学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努力的”,一年多来,这句话在一个瘦弱的女孩身上绽放光芒。这位来自浙江省乐清市的学员用自己的真实努力,完成化茧成蝶般的蜕变,她就是消防工程系四队女学员徐天天。

将勤补拙玉汝成

“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努力的”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坚信“笨鸟”不仅要“先飞”,还要“多飞”。端正学习态度,制定严密的学习计划,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抓紧点滴时间查漏补缺,晚上熄灯后加班加点。在课间,在周末,在教室,在图书馆,总能看到她学习的身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每学期考试中,所有课程全部顺利通过,部分科目成绩优秀,她不仅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还于2014年荣获学院进步奖学金。

乐于助人树榜样

徐天天是一个严肃活泼的女孩子,她为人正直、朴实,平易待人,说话和气,乐于助人,尊重领导,团结同学。大家对她的印象都很好,都喜欢和她交朋友,打扫卫生,参加义务劳动,她都抢着带头干。谁有困难,她总是尽心尽力的帮助,在学院组织的每次捐助活动中,她都不遗余力的伸出了友爱之手,捐款捐物。在生活中,她严格遵守条令条例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她对自己总是高标准,严要求,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还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文娱活动中,总少不了她那动听的歌声,在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中,她都涌跃参加,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队里和系里积极争取荣誉。

身先士卒做表率

她并没有因为学习上的突飞猛进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入学一年多来,她历任班长和模拟中队指导员,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她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许。作为一名骨干,她坚持靠制度抓管理,促养成,从思想、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关心、体贴同学,并结合每位学员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管理方式,主动为大家排忧解难,积极营造和谐的内部环境。她积极协助队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学员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和气,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带动下,全队作风纪律水平不断提高。付出总会有回报,时时以身作则的她于去年年底被评为中共预备党员,曾评为优秀学员,受到系的嘉奖两次。

尽职尽责带好队

在庆祝建院三十周年活动中,参加汇报表演分列式时,作为女子挂枪方阵带队,徐天天负责与方阵8个学员所有通知与组织工作。她自始至终,尽职尽责,替带队领导分担工作量,分发枪械衣物等训练器材。

此次训练时间为期两个月,从2月20日至4月24日正式汇报表演,其中2周的集中训练,克服天气与各方面不良因素。她的心态积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工作中去。能做到带领大家积极对待训练,及时调整训练人员心态。身为带队,她清楚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在任何情况下都奋勇当先,毫不畏惧,为学员们作好表率,从没有请过一分钟假。

为提高训练效率,备战汇报表演,在军训场地上,她根据自己方队的具体表演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配合教官们严扣细训,对部分学员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个别指导,小到每一个简单的摆臂、踢腿、喊口号,大到每一排甚至整体队列的协调一致,都进行了反复的练习,精益求精,确保不出一丝差错。学员们积极配合,态度端正,刻苦认真。虽然双腿已经酸痛,虽然嗓子已经嘶哑,学员们依然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心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致敬、向父母和师长致敬。他们步伐齐整,喊声震天,气势磅礴,表现出了军人特有的威严和气势,为庆祝建院三十周年阅兵典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化茧成蝶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毅力,这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不言而喻。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同学和队领导见证了她从稚嫩的绿芽成长为不惧风雨的枝干,并向着骄阳盛开出繁烁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