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站班长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4 11:24:32

汽车站班长事迹材料

有一种精神叫坚守,有一种情怀是执着。小小的汽车站台,是汽车北站行车组班长的天地。在这里,她用心书写自己的人生;在这里,是主人,也是公仆;小小的汽车站台,是一个浓缩的社会窗口,在这里,充当着一个团队的领航员和一个精神文明的使者。

,女,1985年3月生,2003年底分配到汽车北站快客班组参加工作,从2010年8月开始任车站行车组的正班长。

把“让旅客放心满意”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八年如一日,用微笑面对广大旅客,认真服务履行职责,在道路客运服务工作中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凭着一股钻研的精神,对服务工作不断总结、探索。在实践中总结创造了“三听、四动、五心、六勤、七看”的工作法:即听口音、听询问、听对话;主动导购导乘、主动为旅客排忧解难、主动解答旅客询问、主动扶老携幼;对待旅客诚心、解答旅客问题耐心、帮助旅客热心、照顾旅客细心、接受旅客意见虚心;眼勤、嘴勤、耳勤、手勤、腿勤、脑勤;看年龄体质、看衣着打扮、看举止行为、看面部表情、看同行旅客、看携带物品、看需求意向。通过这些途径,有效地提高了服务质量。她的这一工作法,在全省道路客运服务行业被推广使用。

总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诚心诚意地对待每一个旅客。一天下午,她正在发车位导乘,一个年轻的女学生愁眉苦脸的从别处走来,她上前询问,发生什么事,是不是找不着车子了。女孩像抓到救命绳,一下蹲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赶紧扶起她安抚地说:“不要着急,你先不要哭,有什么事先和我说一下,看看我能不能帮你啊!”女孩抽泣不停,哽咽半天,在看过她的车票后,肯定她购错车票时间了。虽然她不是的管辖范围,但是还是带着她找到领导,说明情况,帮助她换好票,还一直安抚她的情绪把她安顿在工作间等候,最后送她上车,委托车上随车人员多加关照。

为了不辜负同志们的信任、领导的重托,她带领全组人员以客运规范化服务为标准,以李素丽为榜样,牢固树立“站兴我荣,站衰我耻”的思想,不断进取,奋力拼搏,全组连续四年超额完成任务,特别是企业改制后,带领全组人员顾大局、识大体,转变思想观念,立足于脚踏实干工作。

精神如流泉,润物细无声。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人们,她的行动也潜移默化影响着行一组的姐妹们,她的精神得道多得到不断传承。

“我之所以敬佩黄姐,是因为她的善良和微笑感动了我,一张真诚微笑的脸,是世界上最可爱、最美丽的脸。就像黄姐自己说的那样‘面对我们的微笑服务,换来旅客一个回头,一个笑脸,对我而言,就是一种无价之宝。’”

行一组的小姐妹如是说。刚来行一组时,因为车站每天早上4:50就要到岗,一向爱睡懒觉的她,一时改不过来,总是闹铃一响,在睡梦中就给按了。而这时,黄姐的电话会准时打来,叫她起床。

“被她这样强迫着接电话,不醒也醒了。每每这时我打心眼里涌起一丝甜蜜,为能拥有这样一位体贴的班长而高兴,工作起来也特别开心,很快便进入了角色。”在这个班组里,真正感受到“家和万事兴”是幸福,黄姐就像一位慈母,时刻关怀着她们每一个人,倾注了所有的爱。

“忠孝难两全,家国难两顾”。身为行车组的正班长,已记不清,自己放弃了多少和爱人孩子相处的亲情时刻,放弃了多少常回家看看的机会。在的脑海里,永远定格着这样一个场景——

“妈妈,你要早点回来呀,回来就带我去放炮仗!”

“乖,妈妈很快回来啊,你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多少年来,多少个除夕夜,她都是在这种依依惜别的场景中,看着儿子不舍的眼神,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每当想到这些,都觉得亏欠孩子太多太多。但在选择的天平中,她还是把重心移向了她所热爱的工作。

奉献是美丽的。八年来,用她那颗金子般的爱心,诚信温暖着每位旅客,用真诚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志,把车站当成自己的家,把自己的岗位作为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在平凡工作中实现着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在“流动的车厢”上抒写着“不变的真情”,用真善美谱写了一曲曲激动人心的奉献之歌;由于她态度热情,服务规范,示范性强,目前,她领航的行一组已成为车站一道文明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