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青年文明号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3 11:42:00

邮政青年文明号先进事迹材料

地区是西藏最为艰苦的地区之一,这里平均海拔达4500米以上,含氧量只有平原地区的50%,因此它以它的海拔著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并以它严重的缺氧著称为“生命的禁区”。然而在这块土地上却有一群不畏艰难困苦,不惜生命的付出,以踏实勤奋默默奉献的人,就是肩负“鸿雁”使命的地区邮政局青年职工。自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以来,我们立足行业特色,发扬踏实肯干、积极奋进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地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用户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强基固本,全面抓好创建活动的基础性工作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造出一流工作业绩、体现了高度职业文明的青年集体。在创建活动中,区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创建工作布置协调会,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部室主任为成员的创建领导小组,为区局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支局还把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列入邮政工作奋斗目标之一,制定激励措施,支持和鼓励干部职工大力开展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对能在工作上为企业踏实工作,为邮政事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的青年职工给以奖励,做到有计划、有经费,有措施,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进局面。

在创建活动中,区局成立了包括区局所有员工在内的创建小组,制定年度创建计划,主要负责本区局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具体工作,区局还定期在周例会上进行创建工作布置,做到人人有分工,人人有参与,全员积极投入创建活动;其二还专门成立爱岗自律组,倡导工作积极、态度诚恳、服务第一、效率最高、业绩最优、员工凝集力,局领导每周进行评比,增强了我局内部员工竞争意识,不断地发展,努力地向更高层次前进;其三是把创建工作与青年员工、集体的绩效考评结合起来,从制度上保障创建计划及措施的落实,使创建活动经常化、日常化。

二、立足本职,全力打造“服务型”青年文明号

倡导爱岗敬业、优质服务是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是要体现在优质、高效、安全的工作业绩和服务质量上。我们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在“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互动交流,以强化青年职工职业道德、岗位练功为抓手,大力建设“服务型”青年文明号。

良好的服务环境和信用的服务氛围是企业的形象,体现企业的素质,也是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在区局领导组织管理和重视关怀下,我们在营业大厅设有书写台、宣传架、饮水机等。为了让客户直接,有效地监督我们的工作,我们在“青年文明号监督台”中张贴员工的工号、照片等,让客户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帮助。让用户能够在一个轻松、自然的环境中享受到我们一流的服务,从而促进了营业部的信用建设和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在软件建设上,要求窗口员工紧密围绕本行业,认真执行各项服务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自觉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提倡仪态大方,微笑服务,注重使用文明用语,在坚持做好“迅速、准确、安全、方便”服务方针的同时,强化了“三声服务”、首问责任制,站立服务,做到“来由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并在受理业务当中做到微笑服务,真正把客户的需要看成自己的需要,把营业部建设成彼此尊重,彼此信用的服务氛围,努力营造让客户满意且有行业特色的企业服务环境。

随着社会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多元化,用户要求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为了能满足用户需求,区局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支局还结合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开展青年文明号示范月活动,做到活动有部署、有措施、有宣传,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活动”、“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助万家”等活动,树立了邮政良好形象。这次“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助万家”活动,我们本着方便用户,解决用户难点、热点问题,提供优质服务的原则,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良好的职业道德,讲质量、讲信誉、讲效益,形成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活动深入的开展。

三、着眼长远,全心做好创建活动的管理和监督

创建申报活动为创新、创优、创绩,培养和造就一批新时代的邮政人才,局领导带头认真学习和领会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管理经营的观念,树立自我约束的意识,严格按制度办事,更不能违反制度,违规办事。坚决反对和杜绝把规章制度挂在干墙上的形式主义和实用主义,为此,我们支局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把规章制度真正落实到实处。

建局以来,邮政遵循市场经济和邮政发展规律,先后制定和出台了《职工奖惩考核办法》、《邮政关于辞退违纪职工暂行办法》、《邮政十条局规》等规章制度。在创建活动中,我们结合实际,根据“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等规定,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内部机制,制定了有特色,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坚持日督促,月检查,强化集体自身建设加强对“青年文明号”的管理,提高了企业运行效率,使每个职工树立起竞争意识,全局上下形成讲贡献、比成绩、争一流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