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站长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8 11:21:40

加油站站长个人事迹材料

青草平凡,却成就了山河的碧透春意;碎石平凡,却铺就了通天大路。生活中许多平凡的人却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男,32岁,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1月进公司至今,2005年2月至现在任站长。在近六年的加油站站长岗位上,他牢牢把握“重线强站”的工作思路,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狠抓站内基础管理,确保了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他关心员工生活,为加油站易捷便利店献计献策,进行现场促销、学习,以抓好加油站的非油品销售。

一、树立安全第一理念

带头不断规范完善HSE等各类台帐,所填写的台帐内容充实,质量较高,成为台帐填写的样板站场。以“严格、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狠抓安全管理。坚持开展每周安全理会及检查,经常没有休息日,基本很少有休息,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每月坚持组织全员参与的应急预案演练,如《跑冒油应急预案》、《加油车辆起火预案》演练等,通过各类预案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开展“我要安全”活动,严格管理,不怕得罪员工。平时加强对员工劳动纪律的管理,制定一系列考核措施,不定期进行抽查,对违纪人员严格按规定给予处罚。刚开始有些受到处罚的员工对罚款产生不满情绪,但由于言必行,行必果,一视同仁,不偏袒,很快就得到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二、以特色服务积极推进非油品的销售

目前,我国加油站正在由传统单一经营模式向多元化、便利化模式升级。也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他一直在思考着怎么让便利店有更好的销售额。他清楚知道,光靠现在的“模式服务”来留住顾客是远远不够的。

后来,通过对周边环境的观察,了解到多个加油站也已经开起了便利店,对于他们加油站来说竞争环境更是越来越恶劣。如何才能摆脱这种困境的问题一直在他的脑海中困扰,后来,站内发生了一件事情,让茅塞顿开。

那是去年9月19日,一位顾客到站加油,恰好看见LED显示屏上的促销活动内容“嘉兴五芳斋粽子开业促销,100g细沙、鲜肉粽子买十送十”,并且收到了现场加油员向顾客发放的促销宣传单。9月20日晚上20时左右,门店突然接到该位顾客的电话,要求他们送60只100g细沙粽子、110只100g鲜肉粽子过去,而且还给出了一个非常苛刻的理由,他要求必须在半个小时之内把他要的粽子送到。在他们仔细记下了客户的信息的时候才发现,顾客要求他们送抵粽子的地址起码有40分钟的路程,这让他们很纠结,送去了人家不要怎么办,不送吧,这么大的一个客户就流失了。正当大家犹豫之际,突然有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我去送!就算顾客不要,大不了我们浪费点力气嘛!”便利店管理员邹宗伟大声地说道。于是,他们下了决定:送!由于当时天色很晚了,不放心便利店管理员一个人前往送货,便陪同他一起用三轮车骑了40多分钟的路程把粽子送到了指点地点。当他们心怀忐忑地打通了顾客的电话,他们听到话筒那边的声音显然带着惊讶,“啊!你们真的送过来了,那你们等等,我赶紧下来,你们别走,等我!”。顾客一见他们,连忙说道“我以为这么晚了你们不会送的,真是非常感谢啊!以后我买粽子就到你家,不去别家了”。这句话犹如一股甘泉瞬间注入他的心中,当时的他真的突然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沿路洒下再多汗水,脚上再是酸疼,在此时此刻已经都不重要了。临走前,他们还详细地为顾客介绍了煮粽子的一些注意事项。就这样这位顾客现在不仅是他们便利店的一位常客,更光荣的成为了五芳斋的一位“名誉粽子促销员”。

后来,为了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推出了亲情式服务。要求员工把顾客当成亲人和朋友,要动真情,心贴心地搞好服务,他提出“沟通从心开始,服务用心体现”,“服务用行动说话,满意让顾客回答”,在员工与顾客间架起情感沟通的桥梁。

他还带头为加油站易捷便利店献计献策,通过现场促销、学习等方式积极办理好捷便利店——五芳斋门店的餐饮许可证以及五芳斋经营所需要的证件。目前,他正在积极筹办端午节促销活动的工作。

三、抓好加油站队伍建设

以营造“凝心聚力、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切实加强加油站党群工作。凝聚站场每位员工力量,通过不定期开展知识竞赛、操作记录书写比赛、打排球、钓鱼等有声有色的活动,使基层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每月两次组织全站人员参加的站务会,对站场工作进行小结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按计划学习规章制度,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对每位员工的工作成效进行公开考核,奖优罚劣,积极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氛围。

建设站党工团活动阵地,开辟宣传专栏,及时报道好人好事,实行站务公开,让每个员工都自觉参与站场的管理。积极推行定置化管理,规范办公室管理和材料库房摆放,加强站容站貌管理,努力营造整洁、文明的工作环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上级的教育和培养。在平凡的站长岗位上,他将自己比做泥土,让众人踩成一条道路,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