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8 10:29:39

儿科医生事迹材料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志们大家好:

有一种花它没有山茶花的娇艳多姿;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浪漫多情。但它每天追逐着太阳默默地付出着她独有的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默默的向日葵——阳光般的爱》。

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就有这样一位医生,她每天都会早早的出现在儿科病房,了解每一位患儿的病情,提出优质的诊疗意见,安慰每一个患儿的家属,给患儿和他们的父母带来阳光般的温暖,是她使每一个患病的宝宝在这里得到了精心的治疗和优质的护理,一个个的从这里健康的回家。大家知道这位医生是谁吗?都说儿童是天使,那她就是天使的守护神,她就是我们的同志。

她1997年毕业于医学院临床医疗系本科,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勤奋、踏实、吃苦、上进、严谨、求实,十三年如一日,她以良好的医德、超常的事业心、忘我的敬业精神,谱写出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医生的天职是什么?救死扶伤”,她始终以这句话为座佑铭,以“一切为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服务宗旨,以院为家,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事事处处以病人为中心,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严冬还是酷夏,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休息还是下夜班,只要病人需要,她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同志不仅是业务的尖子,还是我们儿科的主心骨,担任科主任几年来,它以身作责,团结协作,带领科室人员克服诸多困难,全心全意的为做好患儿的康复、治疗而默默地奉献,使我院儿科的整体医疗护理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全面提高了我院儿科的诊疗水平,使广大患儿在这里得到精心治疗,早早的康复。

还记得前年的甲型H1N1流感吗?作为科主任的她,每日忙前忙后照顾着每一位病人,可她自己年幼的女儿却无人照料,工作的繁重是她不幸感染甲型H1N1流感,还传染给了年幼的女儿,当她的病情初愈后,又加入了这场我硝烟的战争,顾不上小女儿体温仍在39-40度间,却是为了让别人孩子有病得到及时诊治,白天看着经她诊治的小孩一个个病情好转,心身疲惫的她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晚上回到家摸着自己孩子烫手的脸,心里充满内疚,满脸泪花,做为一个母亲她不想多陪陪孩子?。还有2010年4月,手足口病蔓延全省大地,医院为市卫生局指定为定点诊治医院,身为科主任的她,又一次身先士卒,担任起发热门诊主诊医师一职,每日工作11个小时,长达二个多月,天天这样的忙碌,未听见她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她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她她常说:医者,先做人,后行医。她始终把医德看作是医生应有的灵魂。她做到了,她拥有天使一般的灵魂。

同志是白衣天使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学习她忘我的工作精神,学习她精湛的技术,学习她拥有阳光般的爱,把温暖带给每一个患儿,把温暖带给整个儿科,把温暖送进每个人的心。我们坚信在主任的带领下,儿科将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