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部门服务窗口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6 11:01:34

电力部门服务窗口工作汇报

电力部门服务窗口无投诉年活动中,如何实现服务窗口优质服务“零投诉”目标呢?我认为影响优质服务窗口的因素有很多,除去窗口硬件环境,工作流程等事宜不谈,单谈窗口人员如何做好优质服务,使客户满意而归,本人觉得窗口服务人员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坚守服务道德,端正服务态度,展开来讲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

一、要有超前的服务意识

思想决定行动。窗口服务人员要始终牢记自身岗位、职责及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要充分认识自己身处服务窗口,一言一行代表着企业的形象,要认识到优质服务在方便客户的同时,企业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二、要有过硬的服务技能

只有服务意识而没有过硬的服务本领,要体现“优质”二字无疑是是痴人说梦,窗口人员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技能知识,服务质量方可得到保障,优质的窗口服务不致于成为空谈。

三、要有敬业尽责的职业素养

敬业尽责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是每位员工须遵循的法旨,树立敬业尽责的心态,认同自己的工作岗位,以主动的方式面对每天的工作,从工作中寻找荣誉感和归属感,方可避免被动的工作、滞后的服务。

四、要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在营业窗口统一实行无周休日制度,客户可以随时交费和办理用电手续,同时实行集中办公的方式,做到申请用电一个口,报装接电一条龙,缩短了客户从申请到接表用电的时间,商业类客户一天就可以装表用电,其它用户也不超过3天。要逐步实行由银行代收电费,并积极推行电费划拨和银行预存电费办法,既方便客户交费,又减少收费人员工作量。

五、要有换位思考的良好心态

与人沟通最重要的是将心比心,这也是与客户有效沟通的重要方式。“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去了解客户需求,服务人员在不违反相关政策及制度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一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服务人员应放低姿态,换位思考,这样才能保持学习、开放、宽容的态度,而这种态度,我想是许多人都乐意看到的。例如,对公司的某项规定客户嫌麻烦客户服务人员应该先对客户的抱怨有所回应和认同再借用之前有客户因嫌麻烦而不遵守规定最后反而添了更多麻烦的案例来暗示客户从而使客户感觉和认识到:按规定做确实是为了他自己个人的利益,从而欣然接受。比起生硬的一句“这是公司的规定”,效果好坏是不言而喻的。

六、要认真对待客户信访和投诉事件

在各营业窗口设立意见箱、意见簿,主动征求客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