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1 11:21:27

内审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光阴似箭,转眼间步入到了2014年,回首过去的一年,我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在公司审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内审工作,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的监督服务作用。2014年我主要负责对局本部的财务收支审计、本单位的工程审计和二级单位领导的离任审计,经过个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审计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和行使权限

认真学习国家审计政策、法令,熟悉审计轨制;积极钻研审计业务,精通专业知识,掌握审计技术要领;热爱本职事情,忠于职守,耿介奉公,严守职业道德;严守法纪,坚持原则,认真完成各项审计工作。

二、做好局本部财务收支审计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的财务管理,掌握公司资产运行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一手资料,今年我每季度对局本部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一次财务收支审计,每次审计我都要编制审计方案,确定审计重点内容及应关注的事项,并且做出审计小结,实行动态管理,不仅为领导提供了公司资产、财政的第一手资料,还为以后的经济责任审计积累资料。

三、做好经济责任的审计

经济责任的审计在于加强干部管理、促进廉政建设,加强企业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通过审计对离任干部经济责任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为考核和任用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2014年5月份我对农电公司负责人的离任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并写了离任审计报告,通过审计查出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及时向公司进行了汇报。

四、加大对工程结算审计力度

着眼于规范工程项目管理,防范高估冒算和损失浪费等问题,我从各项工程计划入手,对工程实行严格的全过程控制管理,对无计划的工程不予审计和提交报告,较好规范了工程项目管理。2014年我对本单位的大修、技改工程很多个工程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签证,有效地对项目进行了规范管理。

五、提升内部审计质量

审计质量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为此我高度重视自身的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各级内审组织举办的各类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经过努力不仅在能熟练掌握审计的各项工作,而且我还取得了内审资格证书。大大提高了我的业务素质,为提高审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个人兢兢业业的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使命,得到了领导肯定和同事的赞扬,这对我是一种鞭策,2015年我将以越发饱满的事情热忱投入到审计工作事业中去,为我公司的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公司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