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灌站技术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0 11:10:43

排灌站技术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男,汉族,1970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1992年7月毕业进入水利局参加工作,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员,先后在水利局多个岗位工作过,有着较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曾担任过机电排灌站技术干部、副科级干部,城市防洪工程项目部工程科负责人,2003年任建设与管理科副科长,2010年5月任科技教育科科长,2011年3月任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科科长。自踏上市水利局这一战线的那天起,该同志在不同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局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先后9次被市水利局评为先进个人或优岗,其中2007年~201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优岗,2002年被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1次,2003年被市人民政府评为“市重点工程建设先进个人”,2008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同志,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他作为一名党员,也同时担任我局机关二支部的书记,他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公开承诺及承诺况现等活动,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该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上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他都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扎扎实实,任劳任怨,凭着扎实的知识和业务技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

在担任建管科副科长期间,他积极为各病险水库争取资金,同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加强对工程招投标工作的监管,对全市的水利工程质量严格把关,认真规范水利施工单位质量行为,对全市所有水库进行摸底登记注册,并编印了《市水库手册》,摸清了全市水库家底和各项特性指导,为今后加强对水库的管理做出积极贡献。

在任科技教育科长期间,他积极抓好科技项目的申报和做好科技经费的争取工作,2010年共争取科技经费20多万元,是历年来最多的1年,同时他积极开展水利学会工作,2010年市水利学会被市科技协会评为先进单位。在推进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改制过程中,为完成“两个”置换、解决“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绞尽脑汁、费尽心思,细致入微的做好职工的工作,想方设法争取改制资金。

在2011年3月担任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科科长后,他加强业务学习,他就“如何合理有效的开发水能资源”,“在当前形式下,小水电站怎样进行技术改造,提高效率,扭亏为赢”,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努力工作。

三、时刻牢记职责,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

工作上,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来警醒自己,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不断努力着。

四、加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

在廉政建设上,同志始终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一贯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能够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到基层工作轻车简从,不接受下级单位、个人的现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搞特殊化,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或高消费,不存在借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搞变相公费旅游和出国旅游的问题。他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在突出位置。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五、注重自身素养,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该同志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坚持不懈学习。他于2003年获得全国水利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2006年获得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电大本科文凭,2007年取得全国水利注册监理工程师资格。在工作中他也是个善于问问题,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周边的人。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喜欢总结的人。每项工作结束,他都要认真总结出不足与可吸取的经验,并把它们记录下来,避免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使踏进同一条河流也不要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多年来的学习,使他的理论素养、组织协调能力逐步提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凭着他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同志一心扑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发奋进取,默默为市水利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九十年的风风雨雨当我们伟大的祖国变的越来越好的时候,在市水利事业中业,同志忙碌的身影,更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