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储蓄职工标兵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0 10:39:35

邮政储蓄职工标兵事迹材料

一、钻研知识,勤学苦练不辱使命

在信贷工作实践中,他深切认识到,自己作为刚刚改制的邮储银行的第一代员工,肩负着为银行改革发展开辟道路的先锋队使命,所以如果没有饱满的工作热情、没有对邮储银行信贷事业的热爱以及过硬的业务技能,就无法适应新形势下金融业务发展的需要,更谈不上干好本职工作。为了做到一专多能,金融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刻苦钻研政治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他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金融法律法规和规章、金融专业理论知识,利用业余时间先后自学了《民法》、《民事诉讼法》、《担保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尤其注重将学习与自身所承担的信贷岗位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学用并举,将工作中遇到的与法律有关的疑难问题不失时机地向老师、向法律专业人士请教;学到的法律知识,也运用到发放贷款、清收不良、帮助农户等实际工作中。

近两年来,我们邮政储蓄支局大胆改革,锐意进取,莘县邮政储蓄业务发展突飞猛进,在当地广大客户中金融服务口碑较好。因此,存贷款规模不断随之良性增长,业务量不断增加,发展形势对后台办公室人员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为了适应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环境,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他发扬“钉子”精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和充实自己。学习调查报告撰写,财务报表编制,在参加每笔业务的审贷会时,他仔细分析每笔贷款的风险点,既弄清其然,还要弄清所以然。反复琢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为了弥补自身性格内向,不擅言谈的不足,他利用业余时间,购买了大量如何与人沟通方面的书籍,学习与人交流技巧等等。这些学习为提高信贷服务质量和他在工作中取得比较突出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和素质基础。在自己进步的同时,注意耐心帮助周围的新同志,手把手地毫不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尤其是文明规范服务方面的体会,团结和影响大家共同前进。有一次,有个新来的大学生,有个问题不懂,他下班以后反复辅导,终于,使对方明白了金融业务理论原理。

特别在实际工作中,他把所学到的知识和规定用于实践,规范业务操作,坚决执行行业规定,从不越“雷池”一步。有一位经常与银行打交道的老客户。当他第一次在莘县支行申请100万元的个人商务贷款时,主动提出要请他吃饭,但为了毫不含糊遵守信贷员“八不准”规定,被婉言拒绝了。当时,已是午后一点多,拖着疲惫的身子,在路边找了个小店吃了点午餐。饭后结账时,老板却说已经有人替他结了帐。一询问,原来是那位申请贷款的客户一路跟来,帮他付了钱。存喜知道后,立即将饭钱还给了客户。当这笔贷款审批成功放款后,客户诚恳地说:“存喜工作讲原则,他的精神让我很感动”。事后,这位客户还向莘县支行介绍了一个额度为120万元的个人商务贷款户,今年得知支行开办小企业贷款后,又申请了3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

二、以行为家,建功立业献青春

细节决定成败。该同志在自己信贷员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始终一丝不苟。他深知自己在单位各项业务发展中起着骨干作用,承担塑造邮政储蓄银行形象的责任,所以对业务操作中每一次接待客户、每一个环节、每一道手续、每一张业务票据都认真对待,始终坚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旺盛劳动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信贷工作岗位中去,无论平时还是逢节假日,他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工作岗位,保质保量完成业务工作。

信贷员的工作经常是早出晚归,一出去就是一整天,对于工作的繁忙一开始家里人是不相信,也经常的抱怨,妻子胆小,晚上从来不敢一个人在家,每天九点多就发短信说自己一个人害怕,一接到短信他心里就发酸,总是安慰她说马上就回去,叫她不要害怕。由于工作时间紧,晚上总是加班到深夜,结婚一年来他从未陪妻子逛过一次街;今年1月8日妻子做刨腹产,当天上午一早他就外出调查,准备早点出去,早点回来去医院守着,不巧11点多市行来电话急着要个表格,表格做不完的话全市的工资就无法下发,他又从乡镇急急忙忙地赶回来,做完表格后已经2点多,同事们已经午休完来上班了,中午饭也没顾得上吃就赶紧赶到了医院,到医院一问妻子已经进了手术室。面对家人,他没有尽到做丈夫、做父亲、做儿子的责任,欠家人的实在太多了。但是,他是一个够格的好员工、好信贷员、客户群众的贴心人。为了自己热爱的邮政储蓄发展事业,他无怨无悔。

三、精诚为民,做服务客户的贴心人

他认为,树立良好的服务品牌,不仅要有亮丽的硬件设施包装,更重要的是要把握以人为本的服务内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真正把客户作为上帝,时刻包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客户,才是邮储银行工作者应该所追求的思想境界。以国航人服务旅客时推行的“四心服务”理念作为自己的金融服务理念,通过营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使广大客户“放心、舒心、顺心、动心”,体验到亲情般的温暖,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合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对走进邮储银行的每一位农户,不以衣装判高下,不以亲疏分冷热,不以身份定简繁,把每一位农户当成上门的亲朋好友一样对待;坚持严格执行规定程序与尽最大可能简化手续、为农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贷资金服务相结合,急农户之急,想农户所想;热情周到地迎来送往,给贷款户营造一种如自家的感觉;真诚细致的办理每一笔业务。每次下乡调查时,都积极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努力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还款计划。工作中,对贷款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政策,讲道理,讲明利害关系:企业要想发展,农户要想致富,就必须有强大的资金支持,而邮储银行是农民自己的银行,只有支持邮储银行的工作才能得到更多的资金支持和发展的机会。两年来以自己的诚心感动了许多贷款企业负责人,以真情打动了许多贷款农户。与很多企业负责人,农户都成了好朋友。

同志是平凡的,但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把自己的身心全部奉献给邮政储蓄银行事业,把真心奉献给邮政储蓄银行的发展和繁荣。从事邮政储蓄2年多来,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工作表现和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和肯定,2009年他被评为聊城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2009年荣获全国优秀信贷员、全省优秀信贷员光荣称号、2009年度被评为全市优秀信贷员,中国邮政报。山东邮电报、人民画报、2010年9月份人民画报、农民画报、经济时报等中央5大媒体曾经前来采访和报道事迹。

在新的征途中,同志将继续发扬他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精神,不骄不躁,精益求精,在工作岗位上着创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