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时间:2022-12-03 11:38:22

车间工会主席先进事迹

一个朴实的工会干部,一个公司职工的贴心人,一个困难职工的“救世主”。几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工会干部如何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让全体职工体会到了“工会家庭”的温暖。

一、爱岗敬业

年,成为车间的工会主席,年来,他尽心尽职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首先,他认真学习从事工会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同时,他定期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学习《劳动法》等知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其次,他将关心和帮助职工作为自己工作的主要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各班组、深入职工家中了解情况,倾听职工呼声,关心职工疾苦,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激发广大职工积极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二、做职工的贴心人

“职心的事就我的事,职工困难就是我的困难”,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几年来,他一直是职工的贴心人,是职工的救星。车间同志住院需手术,当他得到消息后,便向中试的所有员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献爱心,捐款帮助实施手术,共筹集元,及时解决了手术费用。同时,同志在乌市做手术期间,他派人进行了全程的陪护,并嘱咐陪护人员,如果有困难,立即向车间及院里反馈,院里帮助协调解决。10月5日,在同志转院回到克拉玛依后,院领导、车间领导及很多同事都到医院看望了他,为他的妻子和家人送去了组织的关怀与关心。这样的事还很多,这是任工会主席以来为关心职工的冰山一角。

三、为职工办实事

几年来,一直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节日期间或是职工的大事上,他都会为期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大型活动每年不少于2次;在职工有困难时,他会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其争取相应的救助,使其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