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2 10:52:01

村委会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至今任村村委会主任。

自上任以来,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科学种养殖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增强带头致富本领。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党员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其它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客观公平地处理各种利益纠纷,积极从上级经济和科技部门联系,为村里争取项目和资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帮助村里提高种养技术水平,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工作中,他一切利益都为大多数人着想,充分利用走村串户的机会,帮助农民解放思想,梳理发展思路,推广实用科技,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经济发展状况和农民生活中存在困难,在此基础上找出制约本村经济发展主要问题。坚持立足当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村民转变种植观念,以优化品种、提高质量、增加效益为中心,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推广甜樱桃、青脆李种植产业,发展秦艽、大力子等中药材种植,促进村民收入。

同志长期资助在校学生和困难家庭,时常深入百姓家中宣传党路线、方针、政策,特别中央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让老百姓真正懂的利用政策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自担任村委会主任后,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促进村两委规范化管理,在村级事务决策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履行“两委”班子联席会议决定、召开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及联席会议征求意见等四个程序,有效促进了村两委之间、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相互沟通,减少了摩擦,缓解了矛盾。在的带领下,村委会已成为了一个紧密团结、上下齐心、敢于尝试、带领村民致富的村委会和指导农业生产、宣传国家政策、积极带头致富的领导核心。

在同志的推动下,村抓住幸福美丽家园建设的发展机遇,坚持硬件提升和环境治理相结合,顺利完成道路硬化、活动室维修和农户六改三建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美化了人居环境和城乡面貌,有效提高了群众收入水平和幸福指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志在生活、工作中处处以身作责、率先垂范,时刻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己,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树立了乐于为民服务和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同志无私奉献,忠实履行党赋予的职责,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和品质,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上,他甘愿奉献,挥洒汗水,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