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局运检部先进事迹

时间:2022-11-26 10:55:47

供电局运检部先进事迹

同志,1964年2月出生,198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省供电局运检修试部高压试验班班长。二十五年来,虽然,她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但正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其踏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诠释着创优争先活动的内涵和精神——从我做起,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作为电力系统的基层工作者,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奋敬业,谱写出了一曲当代女性的奉献之歌。

担——在重大灾难面前,她总是能勇挑重担、身先士卒

2008年初,一场百年罕见的冰雹袭击了我市多个乡镇,电杆、线路、变电站、配变等电力设施频频发出告紧信号,电力几乎面临瘫痪状态,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

灾情就是挑战,灾情就是考验。面对险情,她自告奋勇,主动投入到环境最艰苦、条件最差的受灾地方金坑乡的35KV变电站内进行“抗冰复电”抢修的战役中去。她夜以继日、饮冰卧雪,在寒风刺骨的冰雪极地中,在极其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带领她的班员持续战冰斗雪,充分发扬了电力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巾帼不让须眉,她始终坚持奋战在抗冰抢险最前线,一次次圆满地完成复电任务。当她和她的工友们,在一次完成了架线工作,使偏远的小山村通上电,送去温暖的光明时,一位热心的70多岁的老奶奶激动地握着她的手说:“感谢你们这些电力师傅这么尽心,要不是你们,我们什么事也不能干,晚上也看不清,不知道多不方便,现在就好了,到处都亮堂堂,还有电视看,谢谢你们呀!”风雪中,听了群众的夸奖,她的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显的异常美丽、动人。

今年6月,我市又遭遇到了50年一次的特大洪涝灾害。自来水厂和城区10KV开闭所遭受了猛烈洪峰侵袭,供电设备严重受损,市区内企业、居民用户供水中断,给全市人民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

面对历史罕见的雨情汛情,她把灾情当命令,与时间赛跑,在最危险,在紧要的关头,她总是飒爽英姿地第一时间出现在10KV华光开闭所抢修现场,在困难面前勇于担起重任,没有惧怕,没有迟疑,无论周围环境多么险恶,无论工作现场多么艰苦,一切的一切全都被抛在脑后,她想得最多是如何最快,最好地对浸泡在洪水当中的供电设备进行试验,尽快让老百姓用上电。情系百姓的她感慨的说,“我们自己有亲身体会,一天没电都不舒服,百姓也是这样,所以我们尽快让百姓用起电来。宁愿我们自己少休息一分钟,让用户提前一分钟送起电来,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风雨中,她抹着发红的双眼、扯着嘶哑的嗓子说道。凌晨二点钟,城区圆满恢复送电了,可她的绝缘鞋成了泥鞋、脚上沾满了泥巴、衣服全部湿透了、一双手黑狐糊的,活像一个“非洲难民”,谁看了都心疼,但她却笑吟吟的说:“没关系,只要能早送电,再苦再累也值得!”

由于她在抗洪抢险中出色的表现,2010年被局里评为抗洪保供电个人先进荣誉称号。

钻——在技术难题面前,她总是能将“难题”迎刃而解

她给人的印象始终是和善地微笑。她的笑容,把工作服衬托得很美;她的笑容,让你感觉面对在外人看来枯燥无味的工作对她而言却是永远充满乐趣和挑战。对待工作,她始终坚持一个信条:工作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尽力把它做好。表面柔弱的她,干起工作来却丝毫不含糊。高压电气试验专业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专业,需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多年来,她和班组成员一起吃住在工地,一起摸爬滚打,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消除了一个又一个的设备安全隐患。她负责的试验攻关的课题近五年连续获得局里QC攻关一、二等奖,其中2005年、2006年、2007课题为改进110kV电压互感器介质损的测试方法”、“改进变电站主接地网的测试方法”、“排除除金属氧化物避雷器持续电流试验过程中角度变化”被评为“全省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新设备投运前,和她的同事大胆创新,保护投运中成功应用了新技术,确保了新投设备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这种方法具有独创性,而且成本大幅降低,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企业节约了资金。

管——在班组的团队里,她总能当好“领头羊”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一腔热血,满怀激情。作为一名女职工,二十五年来,她始终如一的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在艰苦的生产一线上时时闪现着她坚强的身影。多年来,她总是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走在前面,对待班里的每一项工作,她都要超前计划、超前实施。为了工作,加班加点、早出晚归,超强度的脑力、体力透支,对她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夜里,她经常一觉醒来,想起第二天的工作,就再也无法入眠,非要列出个一、二、三、四,心里方才踏实。她的手机常年24小时不关机,每当深夜接到任务时,她总是第一个上阵,及时排除故障。

岁月如歌,风雨兼程,青春无悔,天高地阔,冬去春来在生产一线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为了更加灿烂的万家灯火,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面对走过的艰辛岁月,她无怨无悔。面向未来,她决心将继续迎接挑战,一如既往地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用勤劳与智慧、心血与汗水谱写人生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