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主管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24 11:10:31

铁路主管个人事迹材料

一、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先进工作者,同志市场经济新的形势下,坚持不懈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世界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身边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当作自己的努力方向,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一名财务工作负责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志在年大学毕业后来到铁路施工企业项目财务部工作。为尽快进入角色,他利用节假日和日常休息时间自学了国家相关会计法规、财经纪律、会计专业知识,并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在边干边学中提高着自身的业务素质。他凭借较强的工作能力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对新知识新要求,积极查阅有关资料书籍,虚心向他人请教,对铁路建设项目公司整个财务流程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一直以来都是独挡一面,成为财务部的核心骨干力量。在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编制过程中,由于他初次独立完成此项工作,加之对很多项目都不是特别了解,他牺牲了不少休息时间,经常晚上加班到深夜,并按时按质完成了年报的编制工作,受到公司财务管理部的好评。在处理基建成本核算业务时,他对待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热情而又负责,尤其是在工程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他都能协助领导积极解决资金困难。他的办事态度和工作效率得到了施工单位同志们的高度赞扬,得到上下一致好评。

二、强化管理,爱岗敬业见精神

刚上任负责人时,为了尽快的熟悉项目部的财务工作,他每天早上七点钟便来到办公室,下班后却是最后一个离开。在较短的时间内,她翻阅了项目部近一年来的全部账务处理,根据前期资料,通过一个礼拜的加班加点,处理了这笔旧账。在工作中,她发现固定资产管理不太规范,固定资产台账与卡片都不完整,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他连续两个周末在单位值班,清理了从年至今购买的全部固定资产,完善了台账与卡片,调整固定资产折旧金额达元。

在工作中很关心部门职工,在部门中实行了岗位轮换制,提高了每个财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并建立了绩效考核制度调动人员的工作积极主动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还注重对财务部人员的培养,每月开展一次部门内部培训,大家轮流讲课并展开讨论,通过这种相互学习的方式达到“传帮带”的效果。年初,应公司财务管理部的要求,同志从本部门抽借一名年轻人去公司帮忙编制年度报表,因该同志工作年限短,加上之前没有接触过基建会计,为了帮助该同志顺利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这位同事的工作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同志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帮助该同志一起工作,遇到问题及时给于解释指导,最终该同志的年报编制工作得到公司财务管理部领导的肯定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资金管理至关重要,他强化了内部资金管理,优化资金调度,把以资金管理为中心的财务管理理念落到实处,及时调整资金需求,在保证日常工作需要的同时,努力降低库存资金占用量,降低财务费用。根据公司财务集中核算的要求,她协同部门人员做好与核算中心的沟通与协调,按要求设置了专门的结报账套,既减轻了部门人员工作量又方便了与核算中心的对账,对核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充分发挥了财务部门的作用。

财务部的大部分工作需要得到其他部门的配合,为此,他加强了部门间交流与联系,消除不必要的误会,增强其他部门对财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使部门工作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财务部在她的带领下,服务态度与工作效率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三、奉献爱心,率先垂范作表率

在参加集体活动时,他积极主动,从不计个人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在单位举办的各项捐赠活动中,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同时他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加工作10年,一直在基层工作。野外工作远离家庭,一年回不了几次家。中秋节她回老家探亲,时恰遇建设项目处于关键时期,工作任务繁重,他考虑到部门人手少,以大局为重,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提前回到工作岗位。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是他长期以来都恪守着的人生格言。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他突破传统观念,牢固树立改革观念、市场观念、竞争观念、效益观念和服务观念,奋发向上,敢于改进、敢于接受竞争和挑战,在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在平凡的会计工作岗位上,用年轻人饱满的热情和斗志,为铁路施工企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展示了新时期青年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