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拆迁办公室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3 11:16:44

征地拆迁办公室事迹材料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平凡岗位献真情!我办是永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先进集体,而我们就有这种精神。我办2009年4月正式成立,作为副科级的行政职能部门,15名职工在工作中将自己始终置于县委、县政府及局党组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全面贯彻征地拆迁法律、法规,科学开展征地拆迁,依法进行征地拆迁,奋力拼搏,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发挥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顽强的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充分展示了永州市国土资源系统的无私奉献精神。由于成绩显著我办在2009年度被评为先进单位。为申报永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先进集体,现将我办事迹汇报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先进的本色

工作中来,我办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局党组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新时期国土资源系统的先进集体,为搞好征地拆迁各项工作,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局党组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当前祖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中,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构建和谐社会,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办作为永州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工作单位,永葆新时期先进本色,认真负责,勤奋俭朴,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认真做好上级领导布置下达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二、狠抓制度、强化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组织管理中我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理念,制订了一系列的标准和规章要求。做到了用制度管人,以制度约束人,建立健全了办公室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由于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办里的工作井然有序,奖惩分明,大家工作积极主动,工作效率倍增。(以下不妥,可删除,也可以根据您们工作实际适当修改)为了确保工作质量,我办制定了“五个零”制度,一是工作“零距离”,二是保障“零失误”,三是任务“零积压”,四是成果“零差错”,五是作风“零投诉”。财务管理上我办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保障工作需要,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加强监督"的财务管理体制,没有乱花一分钱。

三、认真努力、顽强拼搏,做好了本质工作

2009年我办出色地完成了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祁阳段的征地拆迁工作。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祁阳段征地拆迁涉及浯溪、下马渡、大村甸三个镇、18个村、85个村民小组及祁阳鑫利冶金化工有限公司等12个国有或乡镇企业,情况复杂。为确保铁路的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不断完善和加强,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不断调整完善工作方案,从各个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加大征地拆迁队伍,增加征地拆迁力量,加大征地拆迁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如进行了一次强制性拆除,借此破开了征地拆迁工作的坚冰,有力地推动了征地拆迁工作的进展。

个月来,拆迁工作人员坚持把拆迁村民、企业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阳光拆迁”、“以情促迁”、“依法拆迁”,让老百姓和企业拆得明明白白,而且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拆迁户谋取最大利益,得到了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有的拆迁户还通过讲述自己的切身感受来宣传拆迁政策,成了拆迁工作名副其实的编外“宣传员”。随手翻开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祁阳段的征地拆迁工作人员的工作笔记,只见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像这样的笔记本,拆迁工作人员每人都有厚厚的几本。“很多拆迁户不是反对拆迁,而是怕自己利益得不到保障。我们心中装着老百姓,把工作做实做细一点,那么拆迁工作就能顺利推进。”我办的全体职工总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

拆迁工作开展以来,拆迁工作人员几乎放弃了晚上、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上门做拆迁户的工作。“白+黑”、“5+2”的工作强度考验了每个拆迁工作人员的意志。为了能签下一户,一次不通,就跑就两次、三次,多的十几次。“只要愿意谈,总是有希望的,多跑点路,多花点时间,也值得。”黄天不负苦心人,努力换来了成果。在整个征地拆迁工作中,我办坚决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宣传工作到位、政策解析到位,没有出现一起群众或个人上访事件,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沿线三个镇、十多个村和一些拆迁单位(户)都自愿送来锦旗以示感谢。到目前为止我办共签订征地协议152份、面积1528.18745亩;临时用地共征地、交地445.27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205份,面积37817.15平方米;签订迁坟协议41份,迁坟567棺;兑付征地、拆迁和迁坟补偿资金4325.6713万元。湘桂复线我县境内的征地工作完成了96.9%,拆迁工作完成了92.7%,已签征地拆迁协议的补偿款都100%兑付到位。

总之,凭着我办全体职工对事业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完成领导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踏实的脚步书写者我们为永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和祁阳县征地拆迁工作添砖加瓦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