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6 10:11:30

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事迹材料

当我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天预示着美好的希望和崭新的气象,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我非常荣幸地站在这里参加演讲。我叫彭春燕,来自防城港市国税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奉献中成长在团结中前进”。

在位于广西西南边陲重镇的防城区国家税务局,绽放着一朵艳丽的税苑奇葩,它就是被喻为“边防税务之花”的全国巾帼文明岗——防城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基层国税战线上的女干部,“巾帼文明岗”的14位女同志对“聚财为国、执法为民”这句话有着深刻的理解。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理想;所有的理想是空虚的,除非有爱。我们虽然没有哲人想的那么深远,但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有成就感!

办税服务厅的工作直接面对纳税人,服务二字说来容易,做好可不简单。“巾帼文明岗”的每一位女同志总是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工作。因为她们一直坚信:“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巾帼不让须眉。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奋斗,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何风英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集体的代表,自从迈入国税这扇大门,她就全身心地投入为国聚财的神圣事业当中。光阴荏苒,汗水伴着泪水,荆棘伴着鲜花,陪伴着她走过了苦乐与共、无怨无悔的青春年华。在工作的16个春秋里,她曾十余次荣获“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光荣称号。荣誉书里,饱含着辛勤耕耘的汗水;喝彩声中,凝聚着太多的付出。

用“废寝忘食”已经不足以用来形容何风英的工作状态,我们更是无法对何风英的作息时间进行跟踪计算。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往往顾不上丈夫和孩子。有人问过她这样傻干是为了什么,她总是笑着回答说:“服务窗口就是国税部门的形象,工作再累我也值得”。凭着女性的细腻和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她的工作从未出现过错、漏、改现象。书上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而要我说,何风英就是铁打的,是铁打的女人!

在何风英同志的带领下,整个“巾帼文明岗”女同胞“比、学、赶、帮、超”,任何一个姐妹的进步就是我们整个集体的进步。当一名同志生了病,其余的女同志纷纷要求主动承担工作……在我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有的同志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2005年全区征管软件上线的时候,服务厅的所有女同胞全力投入的紧张上线工作中,当有人的父亲重病住院,却只能给远在外地的父亲打去电话……有的女同胞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她们只能把家庭的事情全部由亲人代管……有位年青的女干部,把原定的婚期一拖再拖。直到上线成功之日,她才绽放出一个新娘子的应有的美丽笑容……在多年的服务工作中,每次完成一项任务,大厅的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她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众志成城,攻破难关。汗水和泪水的背后,是这样显赫的成绩:短短的几年时间,办税服务厅从市级“巾帼文明岗”到自治区级,再到部级荣誉称号。

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邓小平同志说过:“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虽然我们没有小平那么伟大,但是我想,我们有了一颗把防城国税工作做好的心,为防城的纳税人服务的心,这样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