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6 08:18:06

党委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男,生于1975年12月,本科学历,现任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他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为民务实,清廉奉献,为镇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倾注了无限心血,彰显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一、尽责履职,求真务实。在本职工作中,他以不让工作在自己手中延误,不让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群众在自己面前冷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爱岗敬业,时时创先争优。镇作为县重点工程建设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始终把征地拆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破难。当得知滨江、南塘等村的拆迁工作陷入困境进展缓慢时,他又及时召开调度会,主动深入拆迁户张某、凌某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做思想工作,帮他们算经济账、安置帐、前景帐,以真心换人心,以真情换感情,在他的努力下,农户放下思想顾虑,主动拆除自己的房屋,从而打破了坚冰,使得拆迁工作顺利推进。2013年全镇共涉及重点工程39个,已完成征地1468余亩,房屋拆迁107户,迁坟273穴。迎宾大道(南塘段)、新区医院、七里坳弃土点、梳子窝安置点、桐坑廉租房大桥、旅游文化城、东环路安置点、小区安置点、保障房等12个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任务已基本完成。剩余27个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有力推动了县委县政府城市建设“东接、南扩、西连、北延”的总体布局。因工作成绩突出,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镇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突出贡献奖”,他个人也多次获市、县表彰。

二、心系群众,勤奋为民。民情大于天,冷暖知心间。作为乡镇党委书记,他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知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在“三送”联系户走访过程中,他发现五保户王金兰冬天还盖着单被,雨天屋顶漏雨,急在心头,立马到街上买来棉被送上,雇村民帮其修缮房屋,吩咐村干部要多关心她的生活。王金兰看到自己的困难那么快就解决了,没文化的她连声说的只有一句话“我遇到好干部、好书记”。又如在2013年5月16日,我镇发生特大暴雨,凌晨三时,他连夜冒着暴雨下到中稍了解灾情,组织镇村干部帮助群众转移,当得知南塘村折头30余户群众被洪水围困时,他立即带上镇干部,迅速赶到现场,利用冲锋舟紧急疏散房内老人小孩,将贵重物品极时转移。通过紧张的抢救,到天麻麻亮,全部群众转危为安。此时,全身湿透的他才松了一口气。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群众都说罗书记是咱老百姓大家的贴心人。

三、情系民生,勤政廉政。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他勤政廉政,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常挂心上,切实解决好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去年一年来,他尽心为民办实事好事,新开硬化伏坳、中稍、东门等村通组道路30余公里;实施了中稍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1000多人的饮水问题;落实完成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766户,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本色!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我是一名党员,为民务实清廉永远是我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