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进事迹

时间:2022-10-30 09:23:07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先进事迹

为了落实上级领导商丘市公路局组织的“机关党建走前头,党员干部当先行”主题活动,东方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支部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组织工作,服务公路工作大局,争创“五好五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五个标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务实创新。机关党建走前头党员干部当先行”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得公司上下呈现一派崭新气象。同时,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正是由于有着许多共产党员先进风范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榜样力量的引导,公司呈现一种蓬勃向上、无私奉献的浓厚党员奉献氛围,体现出了当代共产党员先进性新形象。

其中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同志,公司无人不知的劳动模范,有着老一辈党员无私奉献,拼搏奋战的精神,一直是公司中共党员指引的路标。誉为王进喜式的人物,以为榜样的公司员工,不胜其数,大家对他引以为光荣。

同志,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具有开拓领导精神。现任东方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

同志常常说自己的工作岗位很平凡,只要竭尽所能去做,平凡中也能焊就辉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走前头党员干部当先行”主题活动中,同志认为,加强公司党员思想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从思想上树起高标准,用党组提出的“以人为本、服务公路、强本简末、系统优化、着眼发展”上级商丘市公路局公路建设新理念统一。

同时作为中共党员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奉献意识。

同志抱着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学习态度,带头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作报告,并撰写建立健全公司建设技术标准体系、规章制度体系、组织管理体系等理论文章,引导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公司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中共党员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工作中,与公司全体党员一起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认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忠诚企业,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和公司改革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针对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疑问,组织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部党组关于公司公路建设发展的战略决策,深刻理解公司公路建设新理念的丰富内涵,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多次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鼓励党员各抒己见,让各种思想认识激烈交锋,反复碰撞,在讨论中不断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大规模公司公路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

二、克服困难

机关党建走前头党员干部当先行。同志认为作为老党员干部,党建工作中,首先要做好自己。2010年,他全面负责公司承接的8条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监理任务。并用开拓的思想开展工作。身患腰疾但丝毫不影响他下工地检查工作。

谁都知道,质量是工程的生命,没有到现场亲自看一看、查一查,多年形成的责任意识又如何能放得下?!2010年是公司发展关键的一年,各个施工驻地他都要亲自去现场督察,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协调施工关系,保证监理工程安全和进度等。十几个施工现场,哪一个不是一个一个施工点的去检查?一起工作的同事们都知道,他根本就没有上下班的概念,也没有白天黑夜的概念,随时都会去工地现场,随时会召集相关人员讨论解决进度、质量、安全问题,有时累了、困了,能在车上闭闭眼就是休息了,回到办公室,却又是忙研究监理方案等工作。结果他的腰疾毛病一直就没有好转过,家里人常常抱怨只顾工作,不顾惜自己的身体。但是同志常常一笑置之,作为光荣的中共党员,如果连奉献二字用行动也不懂书写,那么就不是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三、优秀奋斗事迹

有些不知实情的人,见到同志为工作常常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总认为拿了不少的报酬,其实不然。的生活很是清淡,在工地上检查工作,他从不搞个人特殊,做到与职工同吃、同住。给自己立下一条原则——凡要求职工群众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凡禁止做的事,自己首先不做。作为一名党员,一位公司经理,他从不以权谋私,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本色。

社会的认可,领导的关怀,使同志更加坚定了信念。然而谁又看到你自己本身的不容易,同志家里也有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他想到的只是奉献自己,有一次,当得知母亲重病时他却依然难尽孝道。当同事们都劝他少去工地一趟,去医院陪陪老母亲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会儿,说:“走吧,工地施工正处在关键阶段……”

做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同志时刻告诫自己要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始终把工作摆在首位,坚定信念,积极向上。造福一方人民,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在的带领下,公司圆满完成了所有路段施工监理工作,特别是跨陇海立交桥的续建工程,提前完成了预定工程量。身体受过的那么多劳累和疾病,心里承担的那么多的委屈和压力顿时就烟消云散,灰飞烟灭。

这样一个身材不够魁梧却充满爱心和温暖、一心扑在公司事务上的人,产生如此巨大的榜样力量。同志的党员奉献精神,促进公司业绩提升,提高公司党员活力.也深深感召着大家,同志如同灿烂星座下的美丽光环,成为我们身边的“服务英模”,给公司新人留下了好的榜样,留下了赶先进有旗帜的动力之源。

人人皆赞颂同志是一个好党员,面对荣誉,同志竟然表现得有点儿惭愧。你说:“我实在没有做什么,只不过担待起自己作为老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而已。我这样做了,我觉得很平常。每个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时,哭着过是24小时,笑着过也是24小时。懒惰也是24个小时,奉献也是24个小时,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我一定努力努力再努力。”

就是这样一个语言朴素,行动高尚的老党员,用自己的个人事迹践行着机关党建走前头党员干部当先行的承诺。就是这样一个从不为己,一心奉献的老干部,带领着公司年轻的党员在拼搏中成长,在开拓中腾飞。如果说在浩荡的东方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成员大军中,同志是一颗党员的新星,那么这颗新星必将是最为璀璨夺目的。因为他站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优秀中共党员的前头。

相信只要人人像同志一样,公司的将来必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