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大队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1 09:12:46

城管监察大队长先进事迹材料

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同志,参加城管工作仅有三年。三年的城管工作见证了他人生的成长,见证了一个新时代的热血青年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故事。自进入监察大队以来,他立足于本职,深入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致力于城市市容美化,以高度的责任心赢得领导的充分认可,以优异的成绩博得大队队员的高度赞扬。工作中积极进取,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从部队退伍走向城管工作,此时的他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能力的不足。对此,他在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立足于建,着眼于学,具体做到了一下三点:一是沉下心来,安于本职。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利用自己上班和业余时间学政治、学法律法规、学专业理论,使自己能全身心进入角色。二是注重学用结合和学习成果的转化,用自己所学的正确理论规范自己的行为,指导工作实际。三是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素质,为全心全意为做好城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年来,他完成了从一个退伍士兵到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的角色转变。

2013年起,同志担任城东中队中队长,“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以身作则是他的一贯作风。为了发挥火车头作用,将城东中队这列车开好开稳,他意识到只有真抓实干,大事小事自己都要冲在前头,大家才会信任,只有率先垂范,大家才会服气。城管工作是辛苦的,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他从未有过半句怨言,也从未想组织提出调动的要求。在工作中,他总是认认真真琢磨实事,兢兢业业抓好大事,时时处处走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干劲,也带出了一支打不散、劲不减、压不垮、吓不倒的执法队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同志一直以此勉励自己。城管工作面对的往往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劝导为主,从不主动激化矛盾,比方在清理早点摊占道经营过程中,他挨家挨户去做每个早点店主的工作,劝导他们在每天的八点三十清理占用了人行道的桌凳,这种苦口婆心的工作方法也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有的店主被说到不好意思了,甚至在允许摆摊的八点三十之前都不再将桌凳放在人行道上。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阳岭大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在城管执法中,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一直战斗在执法一线,处理执法现场的突发情况他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有时在工作中甚至会遇到暴力抗法的问题,敢于碰硬,从不畏惧,他常常告诉队员,现阶段的城管执法必然要面对许多矛盾,应对许多突发事件,这是不可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执法者要勇于维护法律的尊严,用道义和法律撑腰,下狠手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题。

“绿叶无悔扑向大地,是报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鲜花无悔凋落于风雨,是因为它曾有一段生命的美丽。”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城管执法者,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但是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就选择了无悔。在他流淌的汗水里,凝结了他对城管执法事业的无比热爱。

当人生旅途匆匆向前迈进的时候,我们不禁会扪心自问:“我将拥有一个怎样的人生?”他却用实际行动对此作出了精彩的解答: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只有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奋斗融入到城管执法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个人的奋斗才会因与广大人民的奋斗相融而升华,个人的生活才会因与广大人民的生活同步而充实,个人的命运才会因与广大人民的利益相连而辉煌。一个人无论岗位重要与否,无论职务高低,失去了这种精神,注定会一事无成,有了这种精神,滴水能成溪流,平凡可铸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