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副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14 03:06:11

中学副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男、1984年参加工作、1987年入党,2003年起担任二中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党支部工作。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党务工作,脚踏实地,有创新精神,党支部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

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拓展党员教育内容。在重点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履行岗位职责教育、思想道德作风教育的同时,还组织了新课程改革、和谐社会等多方面的教育,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运用校园网络和远程教育资源并印发了学习材料,扩大教育覆盖面,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

二、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党员管理

加强学校党组织的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组织制度与思想教育制度,坚持“”制度,做到定时、定内容,按时安排好每次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的实效;按规定写好会议记录,整理好党组织有关档案材料。

三、坚持德育为首,促进学生发展

学校坚持德育为先的理念,在德育实践中,以感恩教育、养成教育为载体,将德育融入教学、活动、管理和服务之中。系统性开展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德育教育活动。(1)2013年,与宏才ht55联合举办的“成长心连心”活动,让同学、老师、家长深受感动,同学们也体会到成长路上的苦与乐,懂得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2)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和高尚品德,每个教室张贴“爱国、好学、诚信、友善”八个大字,每周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3)2014年寒假开展了“阅读一本有意义的书籍”、“制作一道可口的菜肴”、“学唱一首励志歌曲”、“参加一项有益健康的体育活动”、“进行一次坦诚的交心活动”、“完成一次爱心家庭作业”的六个一活动,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学生积极性高,得到家长支持和赞许。(4)举办“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同学们激情飞扬的演讲,既道出了自己的理想,也表达了深深的爱国之情。(6)开展感恩教育,感恩教育常态化,纳入学生个人档案、纳入文明班级评比。

四、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学校、家庭关系

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通过召开家长、教师座谈会,家访等活动,密切了学校与家庭的关系,完善了学校教职员工与学生结对帮扶机制,积极开展“班主任、党员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爱心帮扶”活动。在生活、经济上关心,在情感上呵护,让留守儿童、少年不再孤单,用我们的爱去弥补他们暂时缺失的爱,让他们在大家的关爱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对在校的留守儿童,学校还建立了档案和联系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