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04 11:42:35

财政局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党建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和县直机关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全县党建工作总体目标和财政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一、抓学习,提素质

坚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主导,狠抓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理论水平、政治素质等思想教育。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月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讨论会,重点传达上级重要文件、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周五下午职工集中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质;严格落实群教活动集中学习会签到制度,扎实完成了四次集中规定学习内容。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边查边改边学、服务群众等各阶段的规定动作,较好地完成了自选动作“六个一”,切实解决了一些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明显增强。三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创先内容上,做到与精神文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行风建设工作相结合。在活动安排上,做到党员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送温暖、献爱心”、基层共建帮扶等活动。

二、抓建设,强管理

坚持先培训后发展和发展公示、推优入党制度,严把“入口关”;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制度,并及时上交;认真落实“”制度,定期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和学习,按时报送各种材料、报表并做到准确、完整。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到年初有计划、月月有安排、每周有活动;全力推进党务公开,设立了党务公开意见征求箱。

三、抓廉政,筑防线

利用办公楼过道、服务大厅等场所张贴悬挂党风廉政建设名言警句、廉政漫画等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局党组成员与干部职工进行谈心活动,倡导做人干净、做事上进,群众满意、领导放心,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个人年度考核和选拔任用相结合。

四、抓实践,惠民生

一是深入开展双报到工作。局党支部到联系的社区报到,建立联动机制,全局40名党员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认领了志愿服务岗位。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员义工日”活动,分组认领服务岗位,进行了爱心捐款和清扫街区义务劳动。三是开展慰问活动。局干部职工自愿捐款9820元成立了县财政局爱心基金,在春节、五一、端午、建党节等节日积极开展慰问贫困群众和老党员活动,六一儿童节开展帮扶孤儿活动。四是积极帮扶群众。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各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定期深入联系村和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建立了“四本台账”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台账,逐一制定了解决方案和措施。截止目前,我局已资助4万元解决好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化粪池堵塞问题,协调民政部门为社区两位“三无”老人办理医疗救助资金2000元;资助3万元解决好了镇村堰塘清淤问题,协调民政局为村民送去了健身器材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