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网络分公司个人先进事迹材料2篇

时间:2022-09-01 10:53:31

广电网络分公司个人先进事迹材料2篇

第一篇

本人于1979年1月出生,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于1999年12月学校毕业分配在县广播电视局工作,200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就职于广电网络县分公司。县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至今已历经九个春秋。九年来,我一直担任工程技术科科长。身为公司的一名中层干部和基层广电战线的一名工程师,我深深热爱着广电网络事业,热衷于平凡而光荣的技术保障工作。在2011-2012年期间,我积极主动地承担着全县有线电视网络的规划设计、网络建设、有线电视机房管理和运行维护、有线电视增值业务的运营建设及维护、技术培训和技术档案建立管理等重任。

作为党的宣传、地域文化的一个重要媒体平台,广电网络技术服务是一个较为复杂且充满风险的职场。自上世纪末我步入广电行业的那一刻起,即与广电网络设备和机房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从电视差转台岗位到公司前端机房岗位一路走来,干一行,爱一行,总是把政治使命感、工作责任感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为了实现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实现零停播、停转率,坚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至今已掌握广电网络管理的前沿技术和崭新知识,并于2009年10月获得广播电视工程中级职称。作为公司一名业务骨干,近年来无论是白天黑夜,无论是风霜雨淋,亦无论是节假日或公休日,我总是坚守阵地,毫不懈怠,即便在除夕亲人团聚之夜,为了千家万户的欢乐依然坚守在神圣的岗位上。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内我加班维修的机房设备和网络器材就达1322台次(其中:有线电视网络放大器90台、光接收机30台、光发射机3台、调制器9台、数字机顶盒1190台),为公司节约了几十万元运行成本。在我的科学保养和精心维护下,县广播电视近些年来一直保持着优质的播送记录,实现无责任性停播、无重大设备事故等,由此为全县人民及时送出了最为优质的电视信号和最盛情的“文化大餐”。

思想解放和管理创新,即是时代对一名广播电视技术工作者的基本要求,更是我一直孜孜追求的精神境界。近些年来,我身为公司一名中层干部,除尽心尽责完成自身工作任务外,还在管理上主动当好公司领导的参谋,努力创新创造,研究最佳路径,探索科学方法,大力发展数字电视用户。为提高“三网融合”竞争能力,拓展更多更广的广电互联网发展空间,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积极向经营班子建言献策,并主持带领团队实施了对县城区部分有线电视网络进行双向化改造,利用CMTS和EOC方式实现宽带数据网络接入,不仅实现了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高效率地完成任务,而且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参与制定了传输机房的各项管理制度,如安全播出制度、值班制度、值机人员工作制度、设备维护制度、安全播出应急处置流程等,规范了机房管理,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在2011-2012年负责全县有线电视网络规划设计及网络建设中,先后设计并组织实施完成了县城华清园、碧水蓝天、城北世家、新城市花园、德意华府、金信花园、毛屋下、博大新城、富华双钻名汇等几十处住宅小区的有线电视网络接入工作,设计并组织实施了城区有线电视网络新增设28个光节点的网络扩张与网络升级改造工作,规划设计了各乡镇农村有线电视网络的光缆联网及网络延伸工作,有效地扩大了有线电视网络的覆盖面,提升了有线电视信号质量。

工作创新源于理念创新。近些年来,为了加快全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创建一流的广电网络管理人才队伍,我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坚持以自己的一技之长做好团队业务技术培训工作,通过积极发展和壮大团队力量,强化技术管理机制,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保障服务。长期以来,我利用节假日或晚上休息时间,为公司员工举办了20多期广播电视技术和数据业务技术培训班,做到亲自撰写教案,亲自传播技术。目前公司大多数技术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机房设备、网络传输中一般性故障的排查处理,由此有效保证了广播电视网络传输的优质高效。

严于律已、勤勉敬业,是我自立自强的人生坐标;从实践中历练,在理论上升华,又是我所走过的一段不寻常的人生之路的最大亮点。近些年来,我通过领导关心和业务实践,在业务上、理论上均有了一定建树和成就,先后在2004年市广播电视技术(发射系统)能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04年市广播电视论文竞赛中撰写的《有线电视调幅光纤的设计》荣获三等奖;于2009年负责的《基于有源EOC技术的HFC接入网双向改造应用》项目被市科技局鉴定为省内领先水平项目,该项目2010年还荣获全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并多次在省级以上广电行业刊物上发表多篇具有一定建树的技术性文章。此外,我还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技术服务标兵”等系列殊荣,由此给人生增添了新的荣耀。

广播电视事业是崇高的事业,也是甜蜜的事业。我在这一神圣的岗位上,无须扬鞭自奋蹄,持续不断地向理论求索,向实践求教,向高峰登攀,以自己的忠心、忠诚、忠恳,努力续写好服务文化创业的壮丽新篇章。

第二篇

同志在我公司行政人事科工作,任科长职务,并负责公司的女职工工作。无论组织上分配给什么工作任务,她都能愉快地接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做好女职工工作

她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做好女职工工作,首先要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因此她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虚心向他人请教。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学习活动,认真参加集中学习,自觉搞好自学,系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政治理论,尤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近年来党的有关妇女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及业务知识,撰写了大量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使自己很快进入了角色,掌握了女职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

二、勤勉工作,勇于探索,努力深化女职工工作

我公司拥有女职工16名,是广电网络战线的主力军。为使女职工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她结合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岗前培训等各种载体,在广大女职工中广泛开展“四自”、“四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引导女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加强岗位练兵、知识竞赛、专业培训、学历教育等,鼓励她们提高素质,参与竞争,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她还注重家庭美德建设,号召女职工争做好公民、好职工、好妻子、好女儿、好婆婆、好媳妇,倡导建立平等、文明、和睦、稳定的家庭,促进女教职工及家庭成员整体素质的提高。

为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她积极组织宣传男女平等的马克思主义的妇女观,宣传各项业务工作中先进女职工的典型事迹,营造尊重女职工、关心女职工、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女职工政治待遇,把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纳入职工代表大会之中,职工代表大会中女代表占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一,确保源头参与;组织女职工开展演讲、登山、拔河。卡拉OK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健康教育活动;建议公司制定了《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实施意见》,建立了困难女职工档案,重大节日进行慰问,及时帮助排忧解难,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鼓励她们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

三、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同志在负责女职工工作的同时,还身兼数职。在这种情况下,她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以强烈的责任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一是学会“借船出海”,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和寻找妇女工作和其他工作的结合点,互相带动、互相促进,使女职工工作贯穿在公司领导班子和支委的日常工作中,常抓常新。二是破除“坐、等、靠”的陈旧观念,积极争取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取得基层科室(站)的理解与配合。三是常做换位思考,经常与基层女职工沟通、协商,及时了解她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为基层排忧解难,同时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为进一步开展好女职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在工作中经常早来晚走、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她以辛勤的劳动和显著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信任和认可,她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营销标兵,2013年还被市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