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管理所敬业奉献模范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19 10:05:16

殡葬管理所敬业奉献模范事迹材料

殡葬服务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有着特殊的工作对象,特殊的工作时间和特殊的工作环境,所有这一切都要求从事殡葬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要做好随时随地要工作的准备,尤其是一线的工作人员。不管严寒酷暑、白天与黑夜,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只要是工作需要,他都会在第一时间里赶到单位,拿着接运通知单立马带领工作人员赶到遗体接运目的地,跟丧属交流沟通,要求丧主出具有效委托服务书及逝者有效身份证明,然后熟练的收殓遗体,安全迅速的运回殡仪馆保存冷藏,特别是在这40°的高温酷暑天气,以确保每具遗体的冷藏质量。他就是这样敬畏逝者、尽量满足丧属的要求工作着,一丝不苟的完成着每具遗体的接运工作。

记得来殡管所工作第一年的那个春节,农历腊月28,屋外鞭炮齐鸣、礼花齐放,屋内妻儿老小围坐桌前,好一派祥和欢乐的氛围,就在这时,他的电话响了,单位打来电话,通知有业务要去接。他二话没说穿好衣服快速的骑着摩托车赶到单位,带领同事们去丧户家里,完全忘记了那个团圆的年夜饭。有人问他后悔来殡管所工作么?他笑笑说,既然选择了就不会后悔。他就是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的工作着。

由于县地处大别山深处,县城通乡镇的道路都是曲折险恶的山路,交通十分不便利。2011年的元月,大雪封山都好几天了,乡镇有个丧户打电话来,要求傍晚之前把遗体接运走,他看看手表都快下午2点了,还有几十里的山路要赶,他二话没说就跟同事开车赶往山里,顾不得大雪封山,也顾不得崎岖的山路,他小心谨慎的开着车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好几次车在雪地打滑都差点失去控制,都吓出一身冷汗,实在过不去的地方,他就和同事们下来推车往前走。有人打了退堂鼓,但是为了应丧户要求傍晚之前必须赶到,他还是冒险前行。到达丧户家里的时候天都黑了,顾不得丧户的连声感谢,他和同事们熟练而利索的收敛好遗体,又开车返回了。

有人问他,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逝者的,他说是尊敬。是啊,每个人都值得尊敬,都需要尊敬,不管逝者是什么身份,有同等对待做好殡葬工作,尊重逝者,轻抬轻放,不拖,不拽,不拉。今年7月4日下午5点突然接到刑警队的电话,通知去接运一具在野地里的无名尸体。他和同事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才发现尸体已经高度腐烂,蛆布满了全身。正在大家在犹豫犯愁的时候,他戴上口罩和手套,开始收敛尸体,他慢慢的捡起地上的骨头碎屑和散落的尸骨,用手捧起沾着尸骨的泥土,小心的放进裹尸袋里。其他同事见他上前去动手工作,也只好跟随他去帮忙。他憋着气迅速地将事情处理好后呕吐不止。他总是这样无怨无悔的为社会服务工作着。

从他担任业务组的组长以来,每具遗体的接运工作都亲自参加,从2009年10月至今,总共接运遗体一千多具。不仅这样,在单位,因为人手少,他也主动承担起为遗体得更衣和火化工作。这么多年来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冷藏室查看冰柜,检查冰柜的工作状态,检查遗体的保存质量,这些成了他的一种习惯,他说不去检查一下心里就不踏实,这就是一个殡葬服务人员的责任心,也是是殡葬服务人员的一种高尚的职业道德。今年7月25日晚8点45分,接到单位通知电话,要求他带领业务组到弥陀镇接运一具无名尸,尸体发现位置在距离镇上10公里的深山里,而且有2公里是不能通车的羊肠小道,要脱鞋过河,因山间小路狭窄,只能2人一前一后的抬着遗体缓慢行走。他带领着同事们费尽周折才将那具高度腐烂的无名尸体抬上殡葬车,回到单位时已经是凌晨4点了。这样的事情在工作中经常遇上,他们总是这样无怨无悔的认真工作着。

只要是工作需要,他都会克服一切困难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有时协助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和棘手的纠纷事件,这样一来在目的地一等就是一整天,随时待命,他都毫无怨言。2009年12月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7月正式成为中共的预备党员。他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担当起先锋模范,积极奉献,爱岗敬业,在他的带动下,一线业务组工作人员团结奋进,为创造美好,也为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支团队,殡管所在2010和2011年分别被授予政法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他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宗旨,努力树立良好民政工作窗口单位民政工作者形象。